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王燕加盟捷豹路虎中国 出任-执行副总裁

2014年0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原戴姆勒东北亚副总裁奔驰中国副总裁,现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关传播负责人王燕女士即将出任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

据捷豹路虎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王燕女士加盟捷豹路虎中国后将分管公关关系、品牌传播、以及与奇瑞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关传播事务的协调工作。捷豹路虎与奇瑞合资国产车型即将下线,但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的销售融合问题还没有定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先生(Bob Grace)上任后,近年来发展异常迅速,已经高踞豪华车中国市场第二方阵排头兵的地位。王燕主持奔驰的公关工作长达12年之久、谙熟豪华量产车品牌公关的规范流程,并曾经有国产、进口两家公司渠道整合的重要经验。王燕的加盟,将会改变捷豹路虎在中国销售、市场部门发力强劲,公关部门支撑不力的跛足态势。为改变捷豹路虎单纯时尚品牌的公关定位,转向豪华主流市场的品牌提升,将会起到关键作用。

奔驰高管将任职 捷豹路虎执行副总裁

早在2002年,王燕便加入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之后一直担任公共传播工作。在过去的12年中,王燕曾先后担任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集团公关事务及媒体传播副总裁、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关总监等职位。

奔驰、捷豹在华销量 实现同步增长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王燕所任职的奔驰品牌在华共交付228,739辆汽车,同比增长11%,继续保持了增长势头。在进入2014年后,1月奔驰品牌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5%,达到2.4万辆,中国也成为1月奔驰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相比之下,位于豪华品牌第二阵容的捷豹路虎去年也实现了增长。根据捷豹路虎所公布的数字显示,在2013年其在华共销售9.5万台新车,同比增长29.8%。凭借多年的传播及公共关系经验,相信王燕的加入将帮助路虎捷豹品牌在华实现进一步增长。

捷豹路虎今年在华目标 锁定15%-20%增长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根据去年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时所签署的协议,今年捷豹路虎品牌将向中国销售45亿英镑,这意味着捷豹路虎将有望销售进口车约10万辆。此外除进口车销量的增长外,在今年合资自主品牌也将实现在华投产。奇瑞捷豹路虎公关负责人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曾表示:“今年下半年,常熟合资工厂生产的第一台车将下线。”而在王燕加入捷豹路虎后,其也将负责合资公司公关传播事务的协调工作。对于今年的销量目标,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表示:“捷豹路虎2014年的增长预期大概是在15%-20%”。(网通社 2014年2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