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研发1.0L引擎 4款车型有望搭载(图)

2014年0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现阶段车市小排量化的趋势十分明显,其中1.0L发动机也渐渐成为主流,包括韩国现代起亚集团等众多知名车企开始研发或应用这一小排量引擎。据悉,现代起亚集团目前正在研发的全新1.0L小排量引擎有望成为现代i10、i20 和起亚K2秀尔等四款旗下新车型动力系统的选择,从而提升车型的燃油经济性。

根据现代汽车此前公开的下一代动力系统,较为引人注目的就是这款1.0L三缸发动机,也是现代汽车为小型及微型车研发的一款引擎。这款1.0L发动机最快将搭载于今年推出的现代全新i20,此外现代微型车i10及起亚K2、秀尔等车型也将后续匹配该款引擎。

现代汽车的引擎研发历史可追溯至1991年。在此前成功研发了2.0L引擎之后,现代汽车开始把目光转向小排量引擎,曾推出过1.0L的发动机,但并未大规模推广。相比其他引擎,搭载全新研发的1.0L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将更能减轻车身的重量,使得车型的经济燃油性得到提升,并随着排量的降低从而进一步降低消费税税率。

在今年年初现代-起亚发布了2013年全球总销量数据,756万辆的好成绩比原目标还超出了15万辆。而对于2014年,现代和起亚在全球的销售目标定为了786万辆,推出更多小排量的车型也有助于其销量的提升。

除了现代汽车之外,奔驰宝马大众福特等品牌旗下的小型及微型车就已搭载1.0L引擎。现代汽车的全新1.0L小排量引擎在推出后也将与上述品牌在该领域产生竞争。(网通社 2014年2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