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四缸动力超当前六缸 沃尔沃将发布革新性新发动机技术

2014年02月2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网通社了解到,沃尔沃全新动力总成系列 ——“E驱智能科技——Drive-E”即将在中国正式发布。在早前的海外媒体报道中,Drive-E已经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并纷纷预测这将是沃尔沃汽车发展史上的又一力作。

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制定了较为严格的汽车平均油耗标准(以中国为例2015年实现6.9L/100km,2020年实现5.0L/100km),这一硬性规定促使大多数厂商研发“小排量”引擎替代大排量发动机,同时应用增压等技术成为实现这一目标重要举措。各大车企都不断将新的增压引擎推向市场,在技术创新、安全环保方面一直是行业领导者的沃尔沃汽车自然也不例外。Drive-E系列发动机展现了行业趋势,实现了高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双赢。

沃尔沃汽车集团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Derek Crabb指出:“先进的Drive-E技术给消费者带来高运动性能、完善的燃油经济性、低二氧化碳排放和出色的低噪声特点。我们的四缸发动机动力将超过当前的六缸发动机,节油性能超过今天的四缸发动机。”沃尔沃Drive-E如今已经受到海外媒体的广泛好评,其各项技术优势和领先性得到了第三方证实。

全新Drive-E动力总成初次亮相引发轰动

据悉,沃尔沃早在2011年便对外公布了: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和VEA(Volvo Engine Architecture)沃尔沃发动机集群两大研发项目,这是未来一代沃尔沃汽车的核心部分。其中VEA项目在2012年时已进入产品设计和生产设备升级等准备阶段。

 在2013年9月,沃尔沃针对其研发的VEA项目的应用成果——全新一代Drive-E动力总成进行了车型的匹配实验。部分外媒对匹配Drive-E动力总成的新款60系车型进行了相关测试,据报道此次测试位于法国南部。根据掌握的外媒评测资料显示,集强劲动力、节能环保于一身的沃尔沃E驱智能技术获得了 “接近顶级”“世界一流水平”等至高评价,显然在第一时间获得了不少外媒的“芳心”。

援引欧洲《auto motor sport》杂志评述:“在测试XC60 T6车型时,2.0T四缸发动机与八速自动变速箱匹配后,每百公里油耗约7升,而六缸发动机系列相同距离油耗则超过10升”,而《autoblog》网站对于沃尔沃汽车研发的Drive-E动力总成则评价道:“好东西自己会说话——让我们期待沃尔沃整车的动力!”新款旗舰2.0T四缸T6发动机采用双增压技术,机械增压器在低转速时立即开始工作,而涡轮增压器则随着排气量的逐渐增加而介入。

德国《Die Welt》报则发出:“沃尔沃自行研发了新一代动力总成‘Drive-E’使用了四缸两升排量的发动机系列,新的动力总成将逐步取代目前绝大部分动力系统。”;《AutoGuide》网站则对装配在V60车型上的T5做出了相应的测试,报道指出:“不仅仅是直线性能,V60 T5在高速道路上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为7.5L,而在很多扭曲的小路情况下,我们能够得到约8.7L/100km的油耗。”

此外,《CAR AND DRIVER》杂志也进行了相应报道:沃尔沃S60配备Drive-E T5后,从0-60英里每小时的时间为6.2秒。当我们驱车经过周围的山丘时,涡轮增压则提升了发动机的性能。对于新动力总成的评价是,Drive-E中的发动机具有轻盈、小巧的特点,相比5缸或者6缸引擎轻90斤。

Drive-E设计理念

随着SPA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的诞生,其相应的动力总成模块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实现轻量化、高动力和高环保则成为了研发的目标。Derek Crabb表示:“我们创造出尺寸更小、更加智能化的发动机,而发动机的动力曲线赋予了同气缸数更多的产品相匹敌的驾乘性能,并且实现了只有四缸发动机才有的燃油经济性。此外,通过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等电气化技术,我们有望将动力数字提升到V8发动机的范畴。”

技术优势——运动性能强、油耗低、排放量小

Drive-E动力总成中,沃尔沃应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以保证高效、环保、经济等特点。据Derek Crabb介绍:“先进的Drive-E技术给消费者带来高运动性能、完善的燃油经济性、低二氧化碳排放和出色的低噪声特点。我们的四缸发动机动力将超过当前的六缸发动机,节油性能超过今天的四缸发动机。”

此外,Drive-E系列的发动机还为电气化设计了完善的接口,今后也将全面混动化,为升级为混合动力的动力系统做好了准备。据了解,沃尔沃通过增加相应的插电式混动等电气化技术后,动力和环保性将进一步提升,其最大输出功率可提升到V8引擎的范围。

从三点式安全带到三催化器,从SPA平台到Drive-E全新动力总成,再到自动驾驶等等,沃尔沃在科技研发再度处于领先。而最新研发的Drive-E动力系统,将掀起新的发动机革命,这也将帮助沃尔沃在豪华车市场中能够快速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网通社 2014年2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