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知名配套商进驻长城 供应核心部件

2014年02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长城汽车为提升旗下整车制造技术,先后与博世、博格华纳以及德尔福等世界顶级供应商合作。日前网通社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瑞典知名汽车安全配件商“奥托立夫”将在长城徐水基地内建设独立工厂,与长城加深合作,为长城旗下哈弗H6等多款车型配套安全气囊。

目前奥托立夫在全球的合作伙伴包括沃尔沃奔驰宝马等,上述全球知名豪华品牌均采用该企业所生产的主被动安全系统。

此前长城旗下车型所装配的安全气囊等主被动配件,均是采购于奥托立夫长春工厂。此次奥托立夫将在长城保定生产基地内建厂,可有效为降低物流成本和路程,更便于双方在技术层面的交流。据长城内部人士透露,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所生产的安全气囊包括主副气囊、侧气囊、侧气帘、膝部气囊等。配套车型包括长城C30、C50、M2、M4;哈弗H6、H8等。

对于此次合作奥托立夫十分看重,该公司董事会主席Lars Nyberg和全球总裁兼CEO Jan Carlson均前方长城汽车工厂参与合作项目的商谈。Lars Nyberg表示:企业通过与长城汽车的合作,两家企业将致力于提升国内车辆安全标准,同时也将帮助企业了解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走向,这也是奥托立夫公司首次在自主车企中设立专属工厂。

除了与奥托立夫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外,长城汽车先后还与全球多家顶级供应商建立深化合作。去年长城与全球知名音响供应商哈曼签署战略合作,为旗下高端车型哈弗H8匹配扬声器;再之前还与德国科世达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在机电产品、舒适产品等方面展开合作为热销车型哈弗H6、哈弗H5长城C50等均匹配科世达雨量门窗开关、光线传感器等先进技术产品。此外,长城还与博世、博格华纳、德尔福以及法雷奥等10余家顶级零配件配套集团保持战略合作。

长城汽车在世界顶级供应商的合作中,合作内容不外乎进行动力、音响、安全等部件的配套研发,从而实现长城汽车整合国际技术资源用于自主创新。通过此次与奥托立夫的深化合作,将有效提升长城汽车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4年2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