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想做好很艰难 三款日系SUV行人保护对比

2014年02月24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京松

在各国汽车碰撞测试中,更多消费者只关心测试车辆在碰撞中车内乘员的安全,往往忽略针对行人的保护测试。在欧洲,约14%的道路死亡人数是行人,而其中大部分受害者是儿童和老人。行人是道路使用者中的弱势群体,本期网通社选择了3款有着外观时尚、空间舒适和较高性价比的日系热销SUV,为大家分析一下这些车型在行人保护测试中的表现。

E-NCAP行人保护测试解读

E-NCAP行人保护测试是受测试车辆以40km/h( 25英里每小时)的速度,撞击模拟行人头部、大腿(骨盆)、小腿的器材,之后考察受测试车辆的保险杠、发动机罩、发动机罩前缘等部件在撞击中对于碰撞能量的吸收,同时评估行人头部、骨盆和腿部的受保护情况。这项测试总分为49分,其中头部测试包含4.8kg成人头部和2.5kg儿童头部两个项目,二者分别占比50%,满分为12分;骨盆和腿部的满分均为6分。

3款热销SUV行人保护得分总览

本次我们选择的3款SUV车型分别为:本田CR-V丰田RAV4三菱欧蓝德PHEV,从总成绩来看3车得分差异不大,依次为25分、24分、23分。3车在行人腿部碰撞测试的环节中都有良好表现,全部取得了6分满分;但是骨盆保护的表现就要差一些,RAV4和欧蓝德PHEV的成绩仅为0分。CR-V虽然总成绩取得25分,略高于其他车型,并且骨盆保护项也拿到了2.9分,但在行人头部保护测试中得分却是最低了,仅为15.8分。

3款热销SUV行人保护测试解析

本田CR-V在3车的行人保护测试中取得了最高成绩,不仅得益于车辆的保险杠对行人腿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拿到6分满分;同时在骨盆保护方面,CR-V的发动机罩前部左侧边缘虽然有一定伤害风险,但中段及右侧边缘能提供一定的防护,所以本田CR-V是3车中唯一在骨盆保护测试中得分的车型。此车的发动机罩对行人的头部也能提供一定的防护,仅在两侧风挡下端区域有造成伤害风险。

丰田RAV4的发动机罩对行人头部起到主要的缓冲作用,测试中此车在儿童和成年人的头部可能撞击的位置都有很好的缓冲效果,所以在行人头部保护项RAV4拿到18分的最高分。RAV4的发动机罩前端边缘对行人骨盆没有提供到位的防护,成绩为0分。保险杠部位在测试中对行人的腿部提供了一定的保护,取得了满分6分的成绩。

在行人保护测试中,欧蓝德PHEV保险杠对行人腿部的保护也比较到位,拿到了6分满分。但发动机罩前端边缘对行人骨盆保护欠佳,这项测试成绩仅为0分。欧蓝德PHEV的发动机罩中部区域对行人头部保护还是有效的,但A柱下端区域在碰撞中则可能会对行人头部造成一定的伤害风险。

行人保护测试的宗旨是为了更好地研究现实世界中发生的车辆碰撞行人的事故,同时为了减轻撞击事故中对行人头部以及其他身体部位的伤害。从这次本田CR-V、丰田RAV4和三菱欧蓝德PHEV的行人保护测试成绩对比我们可以看出,3车均很难做到在发生撞击时对行人安全有足够的保护。比较到位的方面是行人腿部受到伤害程度均较小,三款车型在测试中全部拿到满分6分的成绩;发动机罩部位对行人的头部也均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但由于SUV车型的发动机罩位置较高的结构特性,致使本田CR-V和欧蓝德PHEV的行人骨盆/大腿部位测试项成绩均为0分,只有CR-V拿到了2.9分。车辆的发动机罩前缘部位以及A柱下端区域是造成严重伤害的主要原因。因此,对这些部件的优化和改进,才可以缓解人车碰撞过程中车辆对行人的伤害。(网通社 2014年2月24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