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首款5门车下月全球首发 将PK高尔夫

2014年02月24日 07:00:0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观致品牌在去年日内瓦车展上大放异彩,发布了首款产品观致3,随后于去年11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时隔一年之后观致即将在201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带来第二款产品-观致3五门版,同时该也是观致旗下的首款两厢入门车。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即将发布的五门版车型,采用了观致与微软合作开发的车辆信息娱乐系统,这一系统不仅将在这款入门两厢车型上配备,后续还会多款衍生车型上搭载,并成为全系标配。据了解,这款观致携手微软打造的观致3五门版,产品定位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大众-高尔夫为同级车型,这将帮助观致进军全球紧凑两厢车的细分市场。

观致与微软合作 轿车变得更科技/更前沿

观致汽车展示了基于微软Windows Azure开发的观致逸云(QorosQloud)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这一系统现已应用于观致汽车旗下量产车——观致3。据了解,旗下第二款车型观致3五门版也将搭载这一系统,逸云系统基于Windows Azure公用云平台主要用于帮助开发可运行在云服务器、数据中心、Web和PC上的应用程序,通过互联网将存储、计算、应用等资源作为服务提供给大众市场,而企业不需要自己构建数据中心,只需要根据使用量支付开支。

观致3竞争大众高尔夫7/福克斯两厢

在此基础上开发的观致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主要集成于中控台的8英寸电容式扶屏中,依照最新一代智能手机的使用习惯设计,两根手指即可操作。该系统不仅可以实现多功能导航、娱乐等功能,还能在车辆监控及安全管理方面起到作用。

观致3五门版作为三厢版轿车的衍生产品,均基于代号为CF51X的观致模块化平台打造。由于这一平台有着极强的衍生性后续还将推出如跨界版、SUV以及旅 行车等,不过这些尚是后话。省略了后备厢,五门版的车身长度相比三厢版要缩短了177mm,而宽度、高度以及轴距尺寸未有改变,令这款车长为4438mm 的掀背车拥有与三厢车相同的车内空间。

看到观致3五门版的外观造型,第一印象是相比三厢版更为动感。观致设计师针对五门版的前脸造型进行了些许调整,进气格栅的面积增大与目前大嘴式的设计相仿,令整车有着很强的层次感。同时在三厢版上采用方形的雾灯设计,在五门版车型则改为圆形,这2项改动令该车的前脸设计彰显出动感张扬的特质。

由于是观致3五门版是两厢车的设计,没有尾厢令整车看起来更加精湛。长轴距、短前悬配合全新设计的溜背式车顶,令整车从侧面拥有类似跑车的轮廓。为迎合时尚的设计,观致3五门版还采用了全新的C柱、侧裙板,令该车在紧凑之余不失动感。

同时针对尾部造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车顶新增了导流板令整车看起来颇具运动感;尾灯采用C型的LED光源、点亮时的效果更加绚丽;车底还新增了酷似扩散器的黑色护板,配合两侧的双出尾排,令整车的尾部设计看起来更像一辆跨界车。

两厢版的尾门开启方式与三厢版相同,方法只有两种,分别是车内按键和钥匙遥控开启。这样的设计虽然防盗,但操作起来依然会感到有些不便。在行李厢装载空间方面,虽然没有明确的数据,目测来看装载能力要比三厢版有所减低,后排座椅也可进行6:4比例放倒,这也可以有效拓展行李厢容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