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新smart将两地生产 SUV版后续推出-图

2014年02月2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奔驰旗下smart品牌一直生产双门微型车型,如今smart也计划向多细分市场发起冲击,其中便包括四门版本的复产。对此戴姆勒CEO蔡澈博士表示:smart全新forfour车型长度为3.5米,新车将于2014年7月亮相,并在第四季度正式发售。此外,smart还在规划一款跨界SUV版本的推出,新车将最快于2016年正式上市。随着全新smart fortwo和forfour的即将问世,两款新车的投产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前者将继续在法国工厂生产,而smart forfour由于平台共享的原因,其将有望由雷诺代工,与雷诺全新微型车共同在斯洛文尼亚工厂投产。

全新smart将两地生产

全新smart将在今年的巴黎车展正式发布,届时fortwo和四门版forfour将同时与大家见面。据悉,全新smart fortwo将继续在法国的汉巴赫工厂生产,而forfour将在位于斯洛文尼亚的雷诺工厂进行生产。smart曾在2004年与三菱Colt共享平台打造了第一代forfour车型,由于当时消费者比较钟爱双门车型,因此这台车并没有获得很理想的销量,但近年来四门小型车逐渐开始受到追捧,smart也将借此机会推出第二代forfour和全新fortwo来抢占市场份额。

smart后续还将推出SUV版

宝马MINI目前已推出了COUNTRYMAN车型,并满足了一些追求个性消费者的需求,smart也将基于forfour车型打造一款SUV产品。蔡澈博士表示:“smart将会推出一款基于全新smart forfour车型的跨界车,该车将拥有更高的车顶。”据悉,smart SUV版将与新smart共同基于全新的后驱平台打造,节约了新车的研发成本和时间。新车推出后,将与fortwo与forfour形成家族化产品序列。

外观方面,本次即将亮相的全新smart fortwo和forfour将采用共同的家族化设计理念,方形的前大灯组以及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彰显出一款小型车的运动气息。此外,forfour路试车辆还将匹配全景玻璃车顶,若该配置在量产车型上得到了保留,将会使消费者眼前一亮。四门版车型与双门版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侧面,由于加装了两个车门缘故,forfour的车长将远远长于foutwo。(网通社 2014年2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