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投108亿建电池厂 松下入股55%(图)

2014年02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目前特斯拉纯电动车的锂离子电池均由松下公司提供,为了进一步结果成本,其计划自己投资建厂生产锂离子电池。特斯拉CEO艾伦·穆斯克(Elon Musk)曾表示:特斯拉将兴建一家全球产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将提供给旗下各级别车型。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特斯拉兴建的电池厂预计将投入18亿美金(约108亿人民币),而其合作货盘松下公司也将入股,投资10亿美金(约60亿元人民币)占据总额的55%。对此穆斯克表示:与松下的合作对特斯拉十分关键,这个合作关系将会成为特斯拉成功的重要一部分。

特斯拉与松下合作 建电池工厂

目前特斯拉则与日本松下电器合作,由松下为其提供锂离子汽车电池。而未来特斯拉将投资建设锂离子工厂,电池的生产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对于此项目,特斯拉公司计划发行债券,共筹资108亿元。而作为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公司,也将向电池厂项目投资,与其展开更深层次合作。

工厂设在北美地区 松下入股55%

特斯拉官方公布消息:为了打造价格更加可承受的电动车,在美国和其他市场加速业务增长,将兴建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厂,并预计新工厂将在2017年投产。该工厂是全球产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厂,专供旗下电动车所使用的电池。该工厂将设在北美地区,它将具备一条完整的生产线,总投资将达到108亿元。

未来特斯拉将与松下公司展开合作,松下将投资约60亿元用于支持该项目,占据总投资的55%。松下实现与特斯拉的进一步合作,使其近日股票增涨超过6%。松下电器下属的松下汽车与工业系统总裁山田佳彦(Yoshihiko Yamada)表示:对于能和特斯拉达成战略合作感到极度光荣。(网通社 2014年2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