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本现任老总水野泰秀 将接任广本总经理

2014年02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本田汽车日前宣布,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Toshiaki Mikoshiba)今年4月将调离中国,执掌该公司欧洲区域业务。网通社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和本田(中国)三方渠道获悉,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东风本田现任总经理水野泰秀将接替神子柴寿昭,出任广汽本田总经理一职。4月1日,是本田新一财政年度的开始。

“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本田(中国)相关人士对网通社称,“合资公司的日方高管,几乎都是3、4年一换。”经过多年调整之后,本田从2013年在华重拾向上通道,在此时机换人,也可以减小对企业的影响,本田2013年在华总销量从2012年的599,120辆同比增长26.4%至757,029辆。其中,广本从316,405辆同比增长37.6%至435,480辆,东本从282,171辆同比提升13.9%至321,402辆。

广汽本田今年共有四款全新车型推出,产销目标至少在50万辆。

此前,广本和东本总经理都是从海外调来,此次从一方合资公司派往另一方,这还是首次,有利于本田在华两大合资公司信息互通,协调本田在华步伐。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也是从东本总经理一职升任的。

神子柴寿昭“高升”欧洲 加强欧洲业务

最先传出变动消息的是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2月24日,本田召开董事会议,通过多项人事变动。其中,神子柴寿昭将从4月1日起,接替西前学(Manabu Nishimae)出任本田欧洲新任总裁,并兼任欧洲地区首席运营官。后者业已担纲本田欧洲业务三年之久,将调回日本出任运营高管。本田欧洲三名高级副总裁Ian Howells、Philip Ross以及Koji Arai将保留原职,协助神子柴寿昭完成职责交接过渡。神子柴寿昭1980年加盟本田,历任多项高管职位。2008年任本田欧洲执行副总裁,2010年任本田俄罗斯总裁,2011年至今一直在中国担任广汽本田总经理。

广汽本田2013年的销量达到43万辆,但本田在欧洲的销量超过百万辆,神子柴寿昭到欧洲相当于是“高升”了。

但本田在欧洲市场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数据,2013年本田在欧盟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总计销售了139,712辆汽车,较2012年下跌了1%,市场份额1.1%。从2007年开始,本田欧洲业务已经连续7年未尝盈利。该公司计划到2016年实现欧洲业务扭亏。本田欧洲销量的增长计划也是2017年全球销量目标的组成之一。

此次神子柴寿昭的新任命正值本田更新欧洲区域产品阵容。本田计划2015年向欧洲引入新一代Jazz(飞度欧洲名)小型车,此外,基于飞度开发的Vezel小型SUV也将推出欧洲版本。新一代Jazz和Vezel等新车将帮助本田欧洲销量届时达到160万辆水平。

按照本田CEO伊东孝绅说法,本田着眼于到2017财年(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实现全球年销量600万辆,而2013财年全球销量为400万辆,届时将提升50%。

水野泰秀转战广本

在神子柴寿昭转战欧洲的同时,其在广本的总经理后人人选也已敲定,那就是东本现任总经理水野泰秀。

水野泰秀也是个“本田通”,1963出生于神户县兵府市,24岁起开始在本田工作。2005年任本田马来西亚公司社长,2007年任本田澳大利亚公司社长,2010年起任东风本田总经理。

由于小时候跟随父亲在非洲上学,最大的爱好变成了橄榄球和棒球,造就了水野泰秀强硬的性格与进攻性,在执掌东风本田帅印后,水野泰秀改变了东风本田此前沿用7年的企业策略,转而大张旗鼓地进军中国乘用车市场,推出了换代CR-V、艾力绅杰德等全新车型,其中杰德的营销手段完全颠覆了东本以往中规中矩的形象,东本正走上了一个全新的道路。

水野泰秀也极力融入中国,刚来到中国时,中文几乎还一窍不通,到2013年杰德上市时,他已经可以用中文来演讲了。他甚至还在新浪开了个微博,虽然没怎么发言,但也拥有19万粉丝,超过很多大V。

本田在华正值上升期,此次人事变动属常规变化,随着更多车型的导入,本田在华还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网通社 2014年2月28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