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马自达引擎受限 国产新马6先推2.5L

2014年03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马自达采用全新创驰蓝天技术的进口ATENZA去年已经推出,该车不仅为一汽马自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对其市场表现“添砖加瓦”,基于良好的市场反馈,该车的国产时间也被提上日程。对此,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曾表示:“我们将在2014年上半年这两款车(国产ATENZA和国产CX-7)投放市场。” 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国产马自达ATENZA搭载的是由长安马自达生产的2.0L和2.5L两款发动机。由于当前2.0L发动机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对此,网通社从一汽马自达4S店了解到:国产ATENZA将在6月份上市,先期将推出2.5L车型。

一汽马自达2.0L发动机受困扰 或先推2.5L车型

或迫于成本压力,国产马自达ATENZA并未选择进口发动机,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2.0L引擎型号PE,2.5L型号为PY,均由长安马自达提供。目前该系列引擎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在2013年6月开始生产,但该公司目前年产能仅有43万台,且同时向多方提供产品,加上搭载2.0L引擎的国产CX-5的热销,导致发动机产能不足。对于困扰一汽马自达的发动机一事田青久副总经理也指出:“在生产环节马自达和一汽没有合资,在南京工厂,长安马自达有一个发动机厂已经开始消化生产这个技术。”因此,国产ATENZA将有望率先推出2.5L车型。

长安、福特、马自达合资生产引擎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正式成立,并在2007年4月完成生产线建设并投入批量生产。该公司由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合资兴建,其中马自达株式会社占股25%。目前产品主要包括BZ、NEW I4和Sigma三大系列发动机,而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引擎也由该公司生产。去年马自达中国CEO渡部宣彦就曾表示:“通过多款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新车上市和创驰蓝天发动机的国产化,马自达将全面开启在中国市场的‘创驰蓝天年’”。

马自达扩大在华经销商网络

在长安马自达推出首款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国产CX-5后,凭借该车后良好的市场表现,为马自达在华销量实现大幅增长。与此同时,马自达在华经销商网络也将不断强化,以实现更大市场的覆盖,今年将以6.5%的增长速度发展到460家经销商。实际上,一汽马自达2013年全年销量近12万辆,同比增长7.33%,而今年今年1月份销量就达1.8万辆,同比增长23%。随着销售网络的全面展开,相信今年国产ATENZA的推出,将为一汽马自达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作出贡献。(网通社 2014年3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