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合资车企首位女老总 铃木麻子执掌东本

2014年03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合资车企首位女老总,将在东风本田汽车公司诞生。

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Toshiaki Mikoshiba)今年4月将调离中国,执掌该公司欧洲区域业务。网通社独家获悉,从今年4月1日,东风本田现任总经理水野泰秀将被调至广汽本田,出任总经理一职,而东本总经理也由本田(中国)财务部长的铃木麻子女士继任,由女士出任合资公司总经理,在国内尚属首次。4月1日,是本田新一财政年度的开始。

“这是正常的人事变动。”本田(中国)相关人士对网通社称,“合资公司的日方高管,几乎都是3、4年一换。”经过多年调整之后,本田从2013年在华重拾向上通道,在此时机换人,也可以减小对企业的影响。

行内人士分析,此次广本和东本总经理的变更表示,本田很重视中国市场,水野泰秀在中国已经有多年,铃木麻子在中国也有4年以上时间,更熟悉中国市场。

水野泰秀转战东本

网通社从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和本田(中国)三方渠道获悉,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东风本田现任总经理水野泰秀将接替神子柴寿昭,出任广汽本田总经理一职。

水野泰秀也是个“本田通”,1963出生于神户县兵府市,24岁起开始在本田工作。2005年任本田马来西亚公司社长,2007年任本田澳大利亚公司社长,2010年起任东风本田总经理。

由于小时候跟随父亲在非洲上学,最大的爱好变成了橄榄球和棒球,造就了水野泰秀强硬的性格与进攻性,在执掌东风本田帅印后,水野泰秀改变了东风本田此前沿用7年的企业策略,转而大张旗鼓地进军中国乘用车市场,推出了换代CR-V、艾力绅杰德等全新车型,其中杰德的营销手段完全颠覆了东本以往中规中矩的形象,东本正走上了一个全新的道路。

水野泰秀也极力融入中国,刚来到中国时,中文几乎还一窍不通,到2013年杰德上市时,他已经可以用中文来演讲了。他甚至还在新浪开了个微博,虽然没怎么发言,但也拥有19万粉丝,超过很多大V。

此前,广本和东本总经理都是从海外调来,此次从东风本田派往另一方,这还是首次,有利于本田在华两大合资公司信息互通,协调本田在华步伐。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也是从东本总经理一职升任的。

铃木麻子出任东本总经理 2015年迎来爆发

铃木麻子目前的信息还非常少,甚至连一张图片都没有,东风本田人士、本田中国也对铃木麻子的信息知道的很少。网通社从本田中国获悉,她是在本田中国执掌财务,具有多年的财务管理经验。

目前可以见到的唯一信息是,2010年9月17日,日本本田公司董事北條洋一先生和财务长官铃木麻子女士及广州本田领导一行六人莅临广州市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这是日本本田公司就其自主车型GBI车型与万力轮胎(规格75/65R14)进行配套并即将上市和量产前的一次重要的访问。

本田全球的财务状况一直颇佳,2012财年(2012年4月1日-2013年3月31日)营业额为9.88亿日(约人民币6200亿元),最终利润为3671亿日元(约人民币230亿元),同比大增73.6%。预计,本田预计2013财年(2013年4月1日-2014年3月31日),最终利润同比增加58%,达5800亿日元。

由于CR-V的畅销,东风本田的财务状况良好,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493.51亿元,税收80.36亿元,连续四年位居湖北省第二名。财务出身的铃木麻子执掌东风本田,开始比较容易上手。

对于刚刚开始的2014年,东风本田的目标并不激进,保持12%左右的稳定增长,达成36万辆以上的销量目标,将投放1个新车型和2个改款车型共计3款新车,相对于广汽本田4款新车的投放,东本本田还在积蓄能量。2015年,东本将迎来4款全新车型,一年投放的新车数量相当于前两年的两倍,真正迎来大爆发,届时,铃木麻子对东本业务已经较为熟悉了。(网通社 2014年3月3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