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北区总监李龙:将加强互动体验推广

2014年03月04日 07:00:1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的1月份,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共交付37,137辆车,同比去年1月份的30,397辆,增长率达到22.2%,这样的表现再次延续2013年良好的增长势头。而对于宝马品牌而言,整体的高速增长自然离不开各个区域的贡献。在目前的五个大区中,北京所在的北区始终是处于宝马核心位置的区域。近日,网通社对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区区域总监李龙先生进行了专访,对于大家关心的今年北区市场目标以及经销商建设等话题,他向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将延续去年良好增长 进一步扩张网络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2月23日,宝马北区联合13个城市的34家经销商同步举行上市仪式,这对于北区而言,也是首次以这样的方式迎接一款新车的上市。而这样的做法也预示着,北区将保持去年良好势头的基础上,做出一些全新的改进。“去年北区BMW品牌销售97,992台,同比增长24.5%,MINI品牌销售增长达到25%。” 李龙先生首先对去年的表现做出总结,对于今年的销量计划,其表示:“关于具体销量计划,宝马有一个原则就是提升市场份额、跑赢大势,希望我们不会丢失这个机会。”

在谈到北区今年具体的发展规划,李龙先生向我们介绍到:“关于北区的计划,第一是产品,今年有将近十款新车型导入中国,对整体业绩增长是非常利好的消息。在网络发展方面,北区目前要不断去推进整个网络发展,相对来讲还有一些空白区域我们没有覆盖到,最主要的是在四五线城市的扩展。在市场推广方面,北区会继续配合总部标杆性的项目,比如说3行动、X之旅的开展。具有北区特点的冬季冰雪试乘试驾也会继续做,同时,我们还会继续低温轮胎的推广工作。由于北区冰雪路面比较多,我们会针对xDrive推出特殊的推广计划。”

十余款新车将上市 促进北区销量不断增长

对于宝马品牌而言,新车的引入自然是大家所关心的重点。谈到今年将上市的新车,李龙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今年的车型很多都是我们的强势产品,比如说X系列,从X1、X3、X5、X6,全年有新的产品导入,无论是全新一代还是中期改款。此外今年还有全新BMW X4,会在二季度引入到国内。国产车方面,我们有中期改款产品,以及限量版车型投入市场,这些对经销商的销量和利润是有非常大的帮助。”

而在宝马在华的销量中,国产车型一直占据重要的市场意义。对于国产车型的表现,李龙表示:“首先BMW 5系的销量一直非常平稳,整体来讲还是供不应求。与同级别产品相比,价格和销量都是最稳定的。X1去年前半年由于产能的原因,一直供货不足。虽然产能从下半年开始慢慢提升,但是现在X1也不能完全满足整个市场需求。全年来看X1在去年供货不足的情况下,做到了很好的业绩表现。今年5系整体供货量仍然不是特别充足,我们也会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X1生产能力。全年就5系和X1的全年销售来讲,没有太大的问题。”

宝马i3 /i8今年陆续引入 将于5S店进行销售

在今年2月,华晨宝马之诺的首款车型正式推出,而这也拉开了BMW品牌在华推出新能源车型的序幕,根据宝马此前公布的规划,i3和i8将在今年陆续进入中国市场,谈到这两款新能源车型是,李龙介绍到:“i3和i8是全新的电动车概念,目前来讲宝马是第一个在中国正式引进豪华纯电动车的品牌。i3是纯电动车,i8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北区会配合全国推广计划,5月份会有i3的试驾车。目前,i3在欧洲订单排满了。开过这款车的人对这款车的品质是非常认可的,因为i3采用可持续发展的生产过程,包括采用大量碳纤维的材料。最关键的是这款车还保有宝马基因,那就是非常好的驾驶乐趣。”

“从销售角度来讲,我们计划在5S店中销售i3和i8。从推广角度来讲,无论汽油车、柴油车还是电动车,我们都希望通过互动体验的形式推广我们的产品。”

今年60%新店将建四五线城市 北区将推品牌体验中心

在经销商建设方面,面对一二线城市的“限购”等政策的实施,经销商的建立已逐步确立向四五线等城市发展。对于今年的经销商发展情况,李龙就目前的情况与发展规划作出了解释:“宝马北区目前共有84家BMW经销商网点类型,其中有55家4S经销商、6家5S经销商、12家城市展厅、10家维修中心及快修店和1家二手车中心。在MINI品牌方面,其拥有22家网点,其中包括3家独立4S店。今年在北区还会进一步下沉我们的市场,截止到目前,北区一二三线城市百分之百覆盖了宝马经销商,未来发展方向更多下沉四五线城市。今年计划要开业的BMW网点中,60%都分布在四五线城市。

“在北京的4S店里,我们有一个职位叫产品精英,这个职位的员工是我们从经销商中精心挑选出对产品、品牌非常热情的这样一些人,他们是没有独立的销售任务,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客人去介绍我们的产品和品牌,客人在很轻松环境下了解我们的产品和品牌,不背任何销售任务。所有第一批试点经销商和客人的反馈都非常正面。第三,未来零售很重要一点希望提升零售渠道品质,最终提升客户价值。例如,对零售渠道进行专业培训,客户导向的培训和如何提升我们服务品质的培训。除此以外,不仅提升他们服务水平,还帮助我们经销商去招聘培养自己的人才。目前北区共有59家经销商开展产品精英项目。”

相对于之前的经销店模式,宝马在去年提出了未来零售的概念,并在上海建立第一家品牌体验中心,而在北区今年也将继续完善体验式营销的概念。“品牌体验中心是未来零售重要组成部分,宝马最强是产品,我们以前所有关注度都在产品上,使其得变得尽善尽美。随着未来汽车行业的变化,我们需要从关注产品转移到关注客人,建立品牌体验中心就是未来零售很重要的举措。”对于具体的实施策略,他继续介绍到“未来零售有几个重要的策略。第一,增加跟客户的接触点。以前客人基本上到4S店进行互动,而品牌体验中心其实最主要的功能不是销售和维修,更重要让客人跟品牌互动,了解宝马品牌和产品,因为不可能有一个4S店把所有产品都展示出来。这是宝马和MINI建立品牌体验中心最主要的初衷。第二,我们希望在跟客人互动过程中,能够增强他对整个品牌体验的感受。”

积极开展二手车业务 增加经销商网点推广

除了新车业务的不断开展外,二手车也逐渐成为宝马品牌在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业务,关于这块的发展,李龙先生表示:“就北区而言,北京置换的比例是25%到30%,更有经验的店会超过30%。同样也有一些相对比较新的经销商,可能置换比例相对比较低,比如说新店的客户数量没有那么大,置换比例相比就比较低,但是,随着客户集群的扩大,置换比例会提升起来。去年几乎所有的北区经销商都已经开始了置换业务,这也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

“我们除了置换以外,还有宝马尊选二手车业务,那些车龄不超过5年,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经过100多项质量检测的宝马车才能成为宝马尊选二手车。目前北区一共有61家经销商,其中有26家已经开展尊选二手车业务。经销商非常欢迎置换和尊选业务,因为这是未来的趋势,对他们未来盈利是很好的帮助。”

对于宝马的尊选二手车业务的发展,他表示:“和其他豪华汽车品牌相比,我们所占的市场份额还是最高的。2013年BMW尊选二手车的销售量是18000台,其中,北区销量为4414台。尊选二手车业务的推广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以前大家买车是考虑新车,现在接受二手车,未来可能接受品牌二手车,这是慢慢延续的一个过程。从二手车的角度来讲,经销商对于二手车关注程度不够,但随着很多城市限牌措施的推出,大家会越来越关注二手车。消费者会也考虑二手车残值的问题,因为二手车残值对未来置换车是很重要的指标,通过这个,消费者也会慢慢接受尊选的概念,这也会进一步推动我们尊选业务的发展。”(网通社 2014年3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