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日内瓦车展较保守 小型车是焦点

2014年03月05日 07:32: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今年,第84届日内瓦车展再次为制造商们争奇斗艳提供了一个“豪华的平台”。世界上的汽车制造商们纷纷带来了自己的成果——传统汽油和柴油动力车、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省油耗的小型车或大马力的高性能车。然而,从今年的车展并不能看到重点发展趋势,而且,部分重点展出车型在早前的车展中已经亮相。

据统计,今年展出车型中,首次世界亮相或欧洲亮相的数额仅为100辆,较去年有所减少。德国媒体认为,此次的日内瓦车展还是较为保守。具体内容如下:

传统动力车型重新兴起

首先能发现的是,像2011年那样,汽车制造商们潜心于电动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时期已经结束了。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汽车专家Ferdinand Dudenhöffer在其最新的研究中表示,今年汽车制造商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回传统动力车型,而且他们也借此获得了不少盈利。据专家统计,电动车型所占的市场比重仅为2%不到。这一点也从这一届的日内瓦车展体现出来。尽管像大众GTE和起亚Soul EV得以展出,但是关注度远远不如其他传统油耗车型。2014年的日内瓦展现的事实就是,电动车和插电混合动力车都已经退居二线。而且,在共展出的900辆车中仅有65辆能够达到欧盟提出的最新二氧化碳排放标准。

小型车是关注焦点

各类展出的小型车应属于关注重点。由于节省油耗等需求,小型车战略被列入各大制造商的战略之中。今年最值得注意的是Smart,但是smart新车型将以重伪形式展出。所以,参观者们还得依靠自己的想象来猜测新的smart究竟会带来如何的惊喜。据了解,这款新车将在复活节期间官方正式发布,那时也将是北京车展开幕之际。

新的雷诺Twingo是雷诺和戴姆勒合作的首个结晶。在Twingo这一平台上,还将产出四门死作伴Smart Forfour以及其袖珍版Smart Fortwo。新雷诺Twingo车身长3600mm,也将和Smart一样采用后置引擎。这也就允许了设计师赋予Twingo更为圆润娇俏的外观。

在小型车细分市场,标致雪铁龙丰田之间的合作也维系了10年之久。在他们共同的捷克工厂中将产出标致107、雪铁龙C1以及丰田Aygo。“这三强的联手应该更往乐趣车型的方向发展,而不应该定位在实惠的小型车上。”Dudenhöffer说。像欧宝Adam和菲亚特500就是可以值得借鉴的。这两款车型新颖的色彩搭配,精细的内饰选材以及个性化的客户选择都让它们区别于其他小型车。此外,还有宝马MINI也是小型车的典范,深受年轻客户的喜爱。年纪大一些的客户在驾驶这类乐趣为主的车型时,自身也会感觉更加年轻。

大众T-Roc展现SUV发展趋势

大众汽车在此次车展上带来的是改款的Polo,新款车型预计要到2016/2017年才会上市。还有备受关注的T-Roc概念车,以其前卫的设计也传达了大众想要占领日益兴起的小型SUV的野心。新车身长4200mm,进气格栅和大灯相连,设计层次感十足。这款概念车则再次向公众展现了未来SUV车型系列的趋势。

“新瓶装旧酒”

但是,在日内瓦展出的并非都是新车。戴姆勒此次展出的就是已经在底特律车展介绍过的新C级,这一次也只能算是其在欧洲的首次亮相。此外,戴姆勒展出的S级轿跑车也在2013年就已亮相。虽然根据客户需求将前大灯罩改成了施华洛世奇水晶,但是其新颖价值还是有限的。

大众子公司保时捷也同样只是展出了早前就已被熟知的车型——小号SUV Macan。早在去年秋季,该款SUV就已经在洛杉矶首次展出。

总而言之,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亮点不如往年多。制造商们或因之前的欧洲市场疲软不敢大刀阔斧。但是,专家们则从中看到了契机并认为,日内瓦车展将会为日后行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尤其是欧洲市场会迎来久违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