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新CEO关注集团赤字 盼新合作伙伴

2014年03月06日 08:29: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日前,标致雪铁龙新CE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日内瓦接受采访时表示,PSA集团目前主要致力于摆脱赤字的问题上,将暂时不会对电动车进行投资。而且,该集团希望将自己旗下品牌打造成高档车品牌,并欢迎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进行技术研发。

主要关注赤字问题 获增资资金逾30亿

对于标致雪铁龙来说,其首要任务就是在塔瓦雷斯的带领下尽快脱离赤字局面。在四月中旬时,塔瓦雷斯会提交具体的计划。在塔瓦雷斯看来,PSA将在2016年再次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始重新盈利。

目前,由于中国汽车制造商东风和法国政府的注资入股,PSA集团已拥有了逾30亿欧的增资资金。针对法国政府入股标致雪铁龙的事宜,塔瓦雷斯说:“法国政府将以一个普通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它将和我们其他的投资者如东风一样,希望我们为它创造价值。”

希望和更多制造商合作

为了能够尽可能充分地使用这数十亿资金,塔瓦雷斯希望能够与其他制造商加强合作。而且,他还表示,如果PSA和通用汽车的合作之后不再继续,他也欢迎更多新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和更多的制造商建立伙伴关系,当然,这种合作关系将建立在对双方都有利的前提下的。现在对于新技术的投资时巨大的,许多汽车制造商也和我们一样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瓦塔雷斯认为,标致雪铁龙静一步的重组要到2016年之后才有望实现。他表示:“但之后会再做出怎样的决定还将取决于2016年我们发展的局势。我们现在很清楚自身的弱点所在,也明白如果在未来我们不解决掉这些问题,我们将裹足不前。”

集中打造高档品牌形象 暂时放弃市场份额争夺

对于塔瓦雷斯来说,标致雪铁龙集团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旗下标致、雪铁龙和DS三个品牌。但是塔瓦雷斯并不打算发起多车型攻势,相反会缩小未来新车型的数量。他认为:“高的市场份额或高的销售数据”并不是我的目标。我希望将我们品牌发展成一个高档品牌。奥迪花费了逾30年的时间取得了如今的成绩,我相信我们能在20年内完成。这样会让我们更具有竞争力。”此外,塔瓦雷斯希望在公司仍在困境的时候充分利用好时间和资金,而首先放弃在电动车上的投入。他表示:“电动车并不是我们发展的优先选项,由于欧盟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标致雪铁龙集团很有可能在2021年之前都不会推出电动车型。我们现在最新的标致308因为搭载了高效引擎,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82克/公里。但目前,我们也仅有这款车能达到这一数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