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汽车界16位女高管!未来发展新动力

2014年03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得益于高速增长和庞大的市场,中国车市已连续多年卫冕“全球销量冠军”。不仅成就了一个个品牌的神话,也让一大批汽车营销管理人才得以施展才华。在为数不多的车企管理人才中,女性高管逐渐占据主导位置。她们思维缜密、懂得奉献,更加善于运用个人魅力、专业技能特别是女性特有的沟通技巧来感染下属,在由女性带领的企业或是大型部里,整个团队能够实现更加稳健的增长。

这十六位女性高管(排名无先后)可以说均出自在华最具代表性的汽车企业,而她们也都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从最初进入汽车行业或是接触汽车行业至今,少说也有十余年的历史。她们凭借超乎常人的沟通能力、决策能力和非凡的综合素质,实现了众多男性都难以企及的自我价值,为中国汽车行业写下了一段重要的历史。

灵魂性人物:郑杰 王凤英 铃木麻子

从《中国日报》年轻的女记者,到当时跨国公司的中国机构的第一位由中国人担任的公关总监。再到2008年加盟克莱斯勒中国,率领公司连续五年走出“阳线”业绩,于2010年被任命为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的一把手。这就是郑杰,敢于挑战“超人”才能担当的职业,在她的人生字典里,也许只有挑战自我、永远都没有“放弃”和“认输”二字。

宝马在华美女拍档:吴燕彦 孙玮

两位来自宝马的美女副总裁,宝马大中华区 吴燕彦女士和华晨宝马孙玮女士。吴燕彦在2005年加入宝马中国,是宝马的中国籍员工中资历最老、经验最丰富的的一位。目前她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主管企业宣传及政府事务部工作。

孙玮女士是汽车公关届的“老人”称得上是汽车行业资深营销及媒体传播专家,加入华晨宝马后,孙玮女士主管企业公共事务及媒体关系,在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事务上孙玮女士有着丰富的管理和实战经验。

路虎捷豹的三位女性高管:王燕 车艳华 丽丽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95,237台新车,相比2012的73,347辆,提升29.8%,出色的业绩让中国仍然保持着捷豹路虎销量单一销量最高市场的头衔。在这三位女强人中,车艳华与宋丽丽女士拥有国内多年高端品牌的市场工作经验,目前分管捷豹、路虎的营销工作;王燕女士在2014年2月加盟捷豹路虎中国,分管公关关系、品牌传播、以及与奇瑞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关传播事务的协调工作,她曾主持豪华品牌公关工作12年之久,谙熟豪华品牌公关的规范流程,她也正是捷豹路虎未来在华发展进程中不可获取的关键人物。

主管销售一把手:郑津兰 毛京波

一位是阿斯顿·马丁大中国区总经理、一位是奔驰在华北区总经理。从知名的经销商集团再到劳斯莱斯中国区总经理、阿斯顿·马丁大中国区总经理,郑津兰女士与汽车行业足足打了26牛年的交情;从媒体行业到公关领域最终落脚于奔驰中国,多化发展使得毛京波女士在豪华车市场营销方面有着过人的能力。

昔日同一集团 但未曾搭档:柳燕 李英

如果这篇文章放在几年前去写,那么这两位来自福特沃尔沃的女性高管还真的要放在一起,今天也许看上去有些“生拉硬拽”了。在福特中国李英女士主管公关事务传播,2013年福特集团高管包括CEO穆拉利先生多次来到中国,作为福特中国主管传播的副总裁她及时准确的完成了一系列未来福特在华发展战略传播工作;而在沃尔沃,柳燕女士是销售公司副总裁,2013年沃尔沃在华以大涨45.6% 完美收官。由此看来,我们今天仍然有充足的理由,将这二位女士一起介绍。

豪门女杰:杨美虹 彭菲莉

她们来自在华表现最佳的车企——大众汽车。在公共关系领域积累了超过12年的高级管理经验,彭菲莉女士担任大众汽车(中国)副总裁一职主管公关业务。她曾任职于多家跨国企业,面对大众在华的危机她曾说“那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而杨美虹女士则早在1993年就进入了汽车公关界,先后担任现代、福特在华公司的高管,并于2010年起被任命为大众中国副总裁直至今日。外界对于杨梅红女士的普遍评价是:“她奠定了大众品牌在华公关传播工作的基础”。

市场营销:蒋玉滨 李征卉

在被大多数男性占据的汽车行业里女性的出现原本就是一个“奇迹”,而在市场营销领域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和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的蒋玉滨女士、李征卉女士绝对是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有人说:有蒋玉滨的地方就永远充满了快乐,她的豪爽和率直赢得了销售部团队、经销商以及媒体的一致好评,而一旦谈到工作蒋玉滨则是巾帼不让须眉,以严谨和负责的心态去面对。

作为70后女高管,李征卉执着的扎根在了上海通用。最初的几年里,她几乎把上海通用内部的大部分工作都做了个遍,尽管在“公司内部跳槽频繁”,但她的每一位领导却无不对她大加赞赏。在2011年底担任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副部长以前,她在上海通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的职位上做了6年,从市场公关、到市场营销李征卉不仅一次次的挑战自己的人生高度,更为下一次飞越积累着不可或缺的经验。(网通社 2014年 3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