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轻型汽车增税致丰田和铃木产生巨大反差

2014年03月11日 08:19: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0日报道。由于低廉的税金以及拥有凌驾于混合动力车的油耗性能等优点的轻型汽车最近销量不断增加。其销量现在占日本国内市场4成,每年能销售200万辆。但是去年12月提出的2014年税制改正大纲中,对于轻型汽车指出,在2015年4月以后销售的新车,税金将由现在的7200日(约合人民币429元),提高到1,8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072元)。

对此,铃木汽车的铃木修社长表示,“这是欺负弱者”,但是日本总务省对此不以为然。相反,在听到轻型汽车税增税消息而松了一口气的应该要算丰田了吧。

虽然对外,日本汽车业界一致反对轻型汽车税增税,但其实丰田却表现出了接受的态度。

去年11月15日丰田汽车的丰田章男社长在记者招待会上曾主张,“轻型汽车税是符合国际标准的。”

不过,丰田章男真正想要传达给政府的,是在购买汽车时的汽车所得税跟购买高级轿车时一样多,因此希望政府能够在今年4月消费税增税时,给汽车所得税减税。

而政府方面则接受了这一请求,将汽车所得税由5%降低到3%。而政府此举便是借由汽车所得税减税这块糖和轻型汽车增税这把鞭子来调整整个汽车业界。而就结果来看,政府接受了丰田而舍弃了铃木。

丰田虽然在2011年开始由其分公司大发生产轻型汽车,并且每年的销量达到6万辆,但是丰田并没有自己的轻型汽车品牌。所以,将损失降到最小恐怕才是丰田的本来目的。由于轻型汽车税增税而产生如此大利益反差的恐怕在日本汽车业界就只有丰田和铃木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