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雷诺与日产共享供应商 成本降低40%

2014年03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东风雷诺成立之后,在国外实行的雷诺-日产联盟政策也将被运用到国内。作为后来者的东风雷诺需要从多方面借助其联盟伙伴东风日产的力量,包括零部件及技术等,从而完成其在华的目标。东风雷诺汽车公司总裁达业先生(Jacques Danie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雷诺的合资公司将和日产一样采用相同的供应商。”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获悉:未来东风雷诺与东风日产的新车型将共享零部件供应商,预计将削减40%的成本费用。

东风雷诺与日产共享供应商成本降低40%

据悉东风雷诺新车型的生产将依靠东风日产的制造人员,并且在零部件上也将与东风日产采用相同供应商。按照双方的产能规划,预计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在中国的年产能将超过200万辆,使用共同的零部件商将削减40%的采购成本,进一步提高东风雷诺的产品利润。

东风雷诺已计划最早于2016年启动其在中国武汉的工厂生产,一期年产能为15万辆左右。而东风日产目前共有5家生产基地及7家工厂,其产品有着不错的销量与市场占有率,同时也是中国市场上较为受欢迎的日系车型之一。因此雷诺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与在华生产经验丰富的东风日产共同使用零部件供应商,将通过利用在中国已拥有多年业务基础的东风日产的经验,为其尽早建立生产体制、实现中国市场的量产上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东风雷诺的新车型将基于CMF平台打造

在雷诺与日产共享零部件的同时,也产生了新的生产方式:将车辆大致分为5个部分,分别进行自由组合,形成了CMF模块化平台(Common Module Family)。据悉,双方到2018年使用CMF平台的车型将扩大到15种,占生产总量的70%。这一平台可支持从紧凑型、中型车、中大型车到SUV车型的研发。随着CMF平台不断推进,日产-雷诺有望实现不同车型同生产线制造。

目前雷诺旗下包括SUV及跨界车等车型均是与日产车型采用相同平台,未来东风雷诺推出的全新跨界车、SUV等车型也将基于CMF平台打造,据悉东风雷诺首款SUV车型有望于2016年面世。(网通社 2014年3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