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等五大车企携手谷歌 研发车载系统

2014年03月1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现代汽车近日宣布将利用谷歌眼镜开发一款全新应用,该应用将具备远程启动车辆和规划行车路径等多项功能。针对开发这一应用的初衷,现代汽车发言人Miles John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款应用主要用于驾驶前的规划工作,其作用在于让司机提前规划好驾驶过程,从而让驾驶变得轻松。”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现代全新劳恩斯将成为首款搭载谷歌应用的车型,此外,奔驰也与谷歌联手开发谷歌眼镜导航系统,实现驾车与IT相融合。

五大车企与谷歌共同组建开放汽车联盟

随着本田汽车今年年初的加入,由谷歌与多家车企组建的开放汽车联盟(OAA)正式迎来汽车行业第五位成员。该联盟车企与谷歌联合开发车载娱乐系统及相关应用,并且由英伟达公司提供硬件设备,其中现代和奔驰两家车企是基于谷歌眼镜研发应用以及导航系统。

现代劳恩斯成为首款采用谷歌应用车型

现代全新劳恩斯采用的是第二代BlueLink车载服务系统,该系统支持谷歌眼镜与汽车进行交互,并且可远程控制车门查找汽车位置,将车内信息及时反馈。对此,现代汽车美国的执行董事 Barry Ratzlaff 也表示:“这些设备可以提升汽车的使用体验,通过小屏幕来远程控制汽车或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该车也成为现代旗下首款采用谷歌眼镜控制的车型,未来,该款软件系统还能对汽车提供诊断和预约维修服务。

奔驰开发谷歌眼镜导航系统

奔驰位于美国加州的北美研发部正在研发将谷歌智能眼镜技术植入汽车的导航系统,其北美产品研发部总裁兼公司CEO Johann Jungwirth也表示:该构想的目的在于实现驾驶与即时导航的无缝对接。奔驰还有望推出与之相匹配的APP应用,从而进一步提升操控便捷性。

谷歌眼镜是由谷歌公司于2012年4月发布的一款“拓展现实”眼镜,具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导航以及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当谷歌眼镜被引用到汽车领域,不仅可提升汽车的科技感,也对汽车包括操控以及安全等性能提供有力保障。(网通社 2014年3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