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玛-进军汽车领域 研发混动车型(图)

2014年03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近两年比较流行IT企业进军汽车领域,或自主造汽车或与车企联手研发一些车载电子软件系统等等,不过近日汽车领域又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沃尔玛。沃尔玛作为世界最大零售商,旗下目前拥有7000余辆运输车,对于运输成本的支出则占到了整个物流一大部分,因此处于对上述等因素的考虑,沃尔玛正计划打造一款具有较高经济性、高载货量的车型。

沃尔玛自造货车 提升运输效率

凡事都事出有因,沃尔玛造车也不是仅仅为了彰显其拥有雄厚的资金,亦或是有着更为先进的造车技术,那么沃尔玛为何要自造汽车呢?下面就来看看沃尔玛的企业宗旨,便能得知一二。“帮顾客节省每一分钱”,英文是Save moeny,Live better.此外,沃尔玛还提出了低成本战略,这也是能够帮助客户节省资金的重要前提。

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沃尔玛始终能够把物流运营成本降到最低,最终将节省成本资金让利给顾客。在整个物流过程中运输部分仍是最昂贵的,因此如果能够将运输部分的成本降至最低,便可从中获得较大收益。

目前沃尔玛整个运输体系中包含7000余辆重型货车,日常车辆的运维费用较大和载货量较低等因素也进一步促使了沃尔玛自主研发货车。

新车将搭载混合动力等动力系统

据了解,沃尔玛计划推出的重型货车应用了多种先进技术和造车理念。该车名为Walmart Advanced Vehicle Experience,其可搭载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多种动力系统,车头造型极具科技感并且也符合空气动力学,此外该车车身大量应用了碳纤维,最终使得整车重量相比同级车型减轻1.8吨。该车共拥有3种挡位,分别为N挡、D挡、R挡。(网通社 2014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