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南全新A级车搭1.5T 动力超大众高尔夫

2014年03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东南汽车在去年依托旗下V系列新产品“V5菱智”和“V6菱仕”两款车型的推出,令其2013年总销量增长13%,其中东南自主品牌的销量更是增长21%,远超市场平均增长水平。东南汽车为进一步丰富旗下两款热销车的产品竞争力,又推出了搭载全新1.5T发动机的Turbo版。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东南汽车首次推出搭载“T”引擎的车型,同时1.5T引擎在动力性能方面,不仅优于同级自主品牌的1.5T车型,更超越了众多合资品牌车型,其中包括大众旗下的高尔夫1.4T。另据东南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未来旗下紧凑车和即将推出SUV产品,都将搭载这款全新1.5T发动机。

东南1.5T发动机 功率超大众1.4T

据悉,此次东南V5/V6搭载的是三菱新一代全铝缸体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自主紧凑中唯一搭载技术成熟的国际品牌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00Nm。与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所搭载1.5T车型相比,如中华H530MG5长城C50等,动力参数上实现全面超越,更是成为同级车中的佼佼者。

与之匹配来自格特拉克生产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比利时生产的CVT无级变速箱,其中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通过更多的挡位和齿比,大大降低换挡冲击,并减少发动机的负担,提供给车辆更加平稳和舒适的驾驶感受,百公里加速仅需9.2S。

同级别中唯一采用技术成熟发动机的车型

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这款1.5T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全铝缸体及树脂零部件,大幅降低引擎重量。加之匹配“高人一挡”的格特拉克6速手动变速箱,有效实现节油3%-7%,令整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3L。此外,这台1.5T增压发动机还满足符合欧V的环保标准,在节能减排上有着显著的提高。

动感前卫 Turbo版专属运动套件

与V5菱致与V6菱仕的常规版相比,Turbo版新车在外观造型上增加了众多运动套件。包括双色运动轮毂、鲨鱼鳍式天线、引擎盖及翼子板进排气装饰孔、“Turbo”专属标识等4项,令整车彰显时尚动感的运动气息。

V5菱致和V6菱仕均基于三菱翼神平台打造,两车除车身长度上的略有不同外,两车拥有相同的轴距、车宽和车高。拥有澎湃激进的动力系统外,也拥有兼顾家庭用车的承载空间。其中2610mm长轴距1770mm宽车身,令车内的驾乘人员拥有宽大舒适的空间。

东南V5和V6两款车型主打不同的市场定位,其中V5更偏向于传统家庭用户,而V6则偏向于时尚年轻群体。V6作为东南汽车旗下的首款两厢车,在外观造型上与V5有着很大的不同,拥有蜂窝式的进气格栅和下进气坝;重新设计的前灯组与更为动感的圆形雾灯;配以LED日间行车灯,令整车的前脸造型在动感之余不失科技之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