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两年将发布100款新车 公布车型名单

2014年03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网通社德国柏林报道:2014年3月13日,大众汽车集团在柏林公布了2013年集团业绩及未来两年的产品规划。2013年财年大众汽车集团共销售了97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了4.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大众集团也向包括网通社在内的全球媒体公布:在2014和2015两个财年内,大众集团将发布包括大众帕萨特、全新奥迪Q7、等多款重点新车在内的超过100款车型。

两年发布超过100款新车 强力刺激新兴市场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马丁.文德恩曾表示:“大众集团旗下乘用车都将基于四大模块化平台打造。”目前大众汽车模块化平台技术已经开始普及应用,未来集团旗下将推出的100款车型包括了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和根据该平台研发的全新车型;其中奥迪品牌将推出的A4、Q7,保时捷推出Macan、卡宴插电混合动力,斯柯达全新昊锐、全新晶锐等国内外热销的车型。届时大众集团旗下的车型在车内空间、动力性能、节能减排方面都将有着出色的表现。

全新帕萨特轴距大幅提升 搭新1.8T增压引擎

新一代帕萨特将基于MQB平台打造,节省研发成本,同时缩短了新车研发时间,由于车身采用轻量化的材质,全新帕萨特整体重量将降低100公斤,整车燃油经济性提升近10%。大众全新帕萨特的动力总成也在同时得到提升。在配备新一代发动机后,1.8T版本车型将获得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49N·m的动力表现。据悉,新车有望在2015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此后将开始正式销售。

奥迪新A4将于2015年国产 增1.4T版本

大众的MLB纵置模块化平台由奥迪主导研发,未来全新A4L车型将基于该平台打造,对此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技术开发迈克尔・迪克表示:在车辆的生产和制造上,新车永远是优于原来上一代的车型,包括平台等很多的新技术。根据从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未来的产能规划了解到:全新奥迪A4将在2015年实现国产。奥迪全新A4L将继续采用其主打的1.8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最入门级的车型或将不再是1.8T手动档,而是新增搭载1.4T发动机的产品。

奥迪新Q7明年二季度正式发布 减重700斤

随着奥迪Q7等车型使用全新平台后,车身的减重也成为了换代Q7的亮点之一。据了解,奥迪Q7在基于大众MLB平台打造后,新车将增加一系列新工艺,包括底盘在内。整体车身结构将采用铝合金、碳纤维以及增强塑料打造,轻量化车身技术也使新车相比现款Q7在重量上将减轻726斤,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将得到全面提升。

斯柯达全新晶锐车身尺寸提升

新一代晶锐采用MQB平台开发,车身尺寸在现款基础上进行全面加大,长度及宽度将分别增加27mm、48mm,车身高度保持不变。此外为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乘坐空间的需求,全新晶锐的轴距将从2465mm加长至2510mm,增加了45mm,给予后排乘客更加宽敞的空间。与此同时,全新晶锐较现款车型在尺寸方面更具优势,在A0级两厢车市场中将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斯柯达全新昊锐轴距增至2800mm

除了外观的变化,全新昊锐还将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依靠新平台零部件和动力总成的共享,全新昊锐的整体性能会有很大的提升。另外MQB平台目前启用了车身轻量化技术,该技术也将应用于全新昊锐,使新车的车身重量进一步降低。全新一代昊锐在国内推出后,竞争对手将锁定在雅阁凯美瑞车型,新车的具体车身尺寸目前还未确定,但轴距将由目前的2761mm增加至2800mm,车身的加长将使车内空间更大。

保时捷卡宴混合动力可纯电动行驶30公里

保时捷卡宴插电式混动系统将采用一台75千瓦的电动机,与这套电动机所匹配的是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44千瓦。相比之前的保时捷混合动力车型,插电式混动系统使用的锂离子技术,电池容量达到9.5千瓦时,这意味着可存储的电能大幅增加另外,所使用的全新高压蓄电池可连接插座并进行充电,一次性充电时间约为4小时。此外在车辆行驶过程时,混动系统可通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或内燃机充电。而在纯电动模式下,该系统可行驶30公里左右,这将可以满足该车日常在城市中使用的情况。

保时捷Macan与奥迪Q5共享平台 售价68.8-98.8万

保时捷Macan与奥迪Q5诞生的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并与Panamera共同由德国莱比锡工厂生产。据保时捷官方公布的信息,保时捷Macan前期将推出Macan S和Macan Turbo两个不同版本,分别搭载的是3.0T以及3.6T引擎,其中Macan S起售价为68.8万,Macan Turbo起售价为98.8万元。此外,保时捷为进一步拉低与消费者距离,未来还将推出Macan 2.0T版,并且在起售价方面也有望设立更低门槛的58.8万元。新车或将在4月21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