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铃汽车公布2013年财报 收入提升19.5%

2014年03月19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在经历2012年业绩下滑后,江铃汽车2013年终于触底反弹,业绩重新回到增长轨道。近日,江铃汽车发布了2013财年报告,去年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同比增长19.5%,其中净利润为16.98亿元,远超业内人士预估。网通社从江铃汽车官方了解到:2014年江铃汽车目标收入为243亿元。这意味着今年江铃汽车年营业收入需增长16%以上。

江铃2013年销量大增 带动营业收入增长

2013年,江铃汽车全年销量23万辆,同比增长约15%,其中福特品牌轻客,全年销量达到6.8万辆,同比增长18%,继续领跑国内轻客市场。去年8月底新款驭胜上市以来销量持续飙升,由之前的每月700辆提升至2000辆左右。销量的大幅增长让江铃汽车业绩重回正规。根据江铃汽车发布的2013财年报告,2013年营业收入为209亿元,比设定的200亿目标高出了9亿元,营业收入提升的同时,净利润率也大幅上升增长了12%达16.98亿元。每股净收益方面为1.79元人民币。

从江铃汽车近几年的年度财报可以看出,虽然江铃每年营业收入都在持续上涨,但净利率却并没有随之高升,2011年江铃汽车年营业收入为174.5亿元,净利润为18.7亿元,2012年在营业收入相等情况下净利率却下降到15.1亿元,去年江铃汽车营业收入大幅上涨的形势下,江铃汽车年度净利润率才重回增长页面。江铃汽车官方表示,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研发费用、促销费用的增加所致。

作为国内老牌车企,江铃汽车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商用车领域,2010年开始战略转变,向乘用车领域进军。目前江铃已推出驭胜350(SUV)以及域虎宝典(皮卡)三款乘用车产品。今年江铃汽车还将推出一款自主研发的小型SUV N330。此外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宛虹表示,江铃汽车将从福特汽车引进一款中大型SUV产品J08,以及全顺的下一代产品J09。在完成新一轮产品布局后,江铃旗下乘用车产品阵容将进一步扩大。

无论是从福特引入,还是江铃自主研发,从车型上不难看出江铃未来将重点瞄准SUV和MPV两大市场,而这两大系列正是目前国内市场热销产品。根据江铃汽车规划,进入2014年后将步入新车投放的密集期,而在2015年至2016年达到高峰,预计会有4至5款车型上市。(网通社 2014年3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