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宾利SUV目标年销3千台 预计售价300万起

2014年03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此前在2012年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发布亮相了旗下首款SUV概念车,时隔两年之后宾利再度公开发布了量产版SUV官图。相比此前概念车的造型理念,官图中的SUV在设计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宾利CEO沃尔夫冈·施莱博士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宾利量产版SUV无论是前脸、侧面、尾部等都经过重新设计,因为有许多客户依然并不满意此前概念车的造型,对此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进行了大幅改动。”根据宾利的产品规划,这款SUV车型将于2016年发布上市。日前宾利销售总监罗凯文(Kevin Rose)向媒体透露:SUV将成为宾利未来发展的重点,单车年销量目标将达到3,500辆。

目前国内最昂贵豪华SUV车型莫过于路虎揽胜,售价区间在149-279万。如果有消费者想要购买更加豪华SUV时,并没有其他车型可供选择。据不完全统计,有接近宾利30%的客户因为没有更高端的SUV车型,都选择购买了路虎揽胜。对此罗凯文表示:“宾利首款SUV车型的定位要高于路虎揽胜,很多想要购买更加昂贵SUV的用户,将有了一个新的选择。”按照路虎揽胜的车型售价推算,待宾利SUV推出后将成为全球最为昂贵的SUV,预计300万元起售。

宾利SUV产品将成为旗下第四款车型,并于英国克鲁郡(Crewe)总部的工厂生产。按照大众集团模块化生产平台,宾利SUV将基于全新的MLB纵置模块化平台打造,与之同平台生产的SUV还有全新一代途锐、卡宴以及Q7等三款产品,而这样的做法也将有效节省开发成本和研发周期。

在新车的动力方面,宾利SUV先期将提供一台W12 6.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实现460kW,峰值扭矩800Nm,与之相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期还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而具体的动力参数目前尚不得而知。

伴随着SUV市场的日渐火热,除了超豪华品牌宾利以外,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玛莎拉蒂以及劳斯莱斯等品牌均已计划投产SUV。这四家豪华车企中已发布SUV概念车的分别有玛莎拉蒂品牌的Kubang SUV、兰博基尼Urus、阿斯顿马丁Lagonda,届时上述车型都将成为未来宾利SUV的竞争对手。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宾利全球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同比增长19%。中国、美国以及英国作为宾利全球三个最大单一市场,未来将为宾利在高端SUV市场提供更多的消费群体。待超豪华SUV车型诞生之时,也将开创全新的SUV细分市场格局。(网通社 2014年3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