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研发全新CMA平台 将推出多款新车

2014年03月24日 08:49: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沃尔沃公司正在进行新型车辆平台的研发工作,这一平台将具有较大的适用范围,可生产多种车型。

据悉,沃尔沃正在研发的汽车平台名为CMA,是“紧凑型模块化结构”的英文首字母缩写。该平台由沃尔沃公司和吉利汽车公司合作研发。该新型车辆平台将用于沃尔沃旗下紧凑型轿车或SUV的设计制造。现款沃尔沃C30的替代者、全新沃尔沃XC40紧凑型SUV都将基于CMA车型平台打造。此外,新款沃尔沃V40车型也将采用这一平台架构。吉利汽车公司也将使用CMA平台生产自己的相关车型。

据报道,首款采用CMA平台的沃尔沃车型将在3至4年后发布。

编辑点评:车型模块化,泛用化已是当今汽车制造业的主流。大众MQB,奔驰的MFA等车型结构都是十分著名的,这些平台衍生出众多的车型。利用车型结构平台进行车辆的研发可以大大节约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新款沃尔沃CMA平台主要针对紧凑车型,这一车型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沃尔沃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