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将推大型SUV平台 首款车型明年上市

2014年03月2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在德系三强中当属奔驰的产品线最为全面,轿车涵盖从A级-D级、SUV从紧凑级到全尺寸等,产品种类丰富的同时也意味着其平台共通化程度需要进一步提升。近日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研发负责人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表示,奔驰未来将只采用四大模块化平台架构,从5年前的九个平台减少一半以上。近日网通社在对奔驰四大平台架构进行梳理后发现,除MFA前驱平台、MRA后驱平台外,奔驰还拥有MHA大型SUV平台和MSA跑车平台。其中MHA大型SUV平台未来可生产ML级、GL级以及两款车型的衍生跨界车MLC、GLC,而双门跨界SUV-MLC将以首款车的身份于明年正式上市。

奔驰将推大型SUV平台

在奔驰未来平台战略中,MFA前驱平台可生产A级、B级、CLA等紧凑级车型,MRA后驱平台可产下一代C级、E级等。MHA平台未来可投产奔驰中大型级别之上的SUV以及衍生产品,而MSA跑车平台则可覆盖SL级跑车等,此外SLK很有可能由MRA平台生产。对于缩减平台带来的优势韦伯先生表示:“合并平台带来的成本节约不可估量,产品质量也有所提升,新车和改款车从构思到上市的时间大幅缩短。”

首款车型为MLC 明年上市

毫无疑问,奔驰将推出的MHA大型SUV平台未来可投产如ML级、GL级等中大型SUV产品,得益于该平台拥有较强的零部件共通化特点,未来ML级和GL级的衍生产品也可基于该平台生产。据悉,奔驰将以ML级为基础再打造一款双门跨界SUV,该车或将定名为MLC,新车将在明年与消费者见面,而另一款基于GL级打造的全尺寸跨界SUV也被奔驰提上了日程。

在德系三强跨界SUV市场中,宝马X6可以说是这一市场的领先者,其已经率先推出了X6抢占了这一市场的先机。然而奔驰自然而然不会放弃这一市场,其在明年推出的MLC将直接锁定宝马X6,新车将搭载与现款ML级相同的动力系统,其3.0T引擎高功率版已经超越了宝马X6同排量发动机,此外MLC还将顺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推出一套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网通社 2014年3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