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召回深思:美安全调查机构规模不足

2014年03月27日 08:43: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ga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autonews报道,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席指责美国道路安全部门缺乏事故调查以及分析能力,导致了通用公司召回事件此类的事故频发。但美国政府负责监控汽车安全问题的部门称,其预算水平常年停滞不前,而员工数量比十年前减少了五分之一,要应付成千上万的投诉实为有心无力。

道路安全倡导者表示,美国安全机构的调查员并没有足够的人力和物力去跟进车辆安全数据以及检测信息。位于华盛顿的国家消费者联盟主席莎莉•格林伯格称,那些官员只是获取信息,但他们并不对这些信息进行深入的调查。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相对滞后,更无法接受的是,他们对消费者的投诉采取消极的态度。此前,通用汽车缺陷以造成了12起死亡事故,但政府官员并没有将这些车主的死亡与汽车缺陷联系起来,这导致通用汽车召回通告发布得相当晚。

早在2000年,美国政府通过颁布法规,扩大了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下属的调查机构的人员数量以及管理权限,允许其直接进入制造商数据库进行调查。但这一安全调查机构在应对之前的丰田“踏板门”还是今日的通用“召回门”等重大安全事件时依旧手足无措。

对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当前美国汽车登记在册数量已经达到2.48亿,而委员会下属的缺陷调查部门自2005年来,预算只有每年1千万美,员工人数也从2002年的64人减少至51人,可谓心有余而力不足。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内森•内勒辩解称,他们的缺陷调查部门在过去的7年间,引导发布了929次召回,涉及车辆达到5500万辆。由汽车自身缺陷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降至历史新低,同时,该部门还对延迟发布缺陷信息的汽车厂商进行了严厉处罚,罚金总数达到8500万美元。当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正在考虑改进工作方式,以便于更好的鉴定重大安全缺陷。

编辑点评:如今,汽车已经走入千千万万家庭。而在美国这种发达国家,汽车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汽车保有量如此之大的国度,一个仅有51人缺陷调查部门几乎是难以置信的。虽然该部门也为道路安全作出了许多贡献,但在面对丰田以及通用两次重大安全事故时的无措,还是反映出了预算不足,人手不够的现状。如何建立一个完善的产品质量监督机制,杜绝大范围缺陷的发生,将值得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深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