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35亿美元回购1.9%股份 五年来首次

2014年03月28日 07:26: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随着现金储备的膨胀和利润的攀升,丰田宣布将在五年内首次进行股票回购。

根据丰田周二的一项声明,它将以3,600亿日(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0亿元)回购约6,000万份股票,占总股本的1.9%,公司计划在6月底之前收回其中的一半左右。而丰田汽车最近一次进行股票回购是在2009年2月。

随着丰田手中现金的增加,日本顶级汽车行业分析师的Takaki Nakanishi呼吁,丰田汽车应该开始返还资金给股东,或者是投资扩建新厂。丰田公司预测,在以3月31日为期的这个财年中,公司的利润已经达到1.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40亿元),这是一个新的记录。

北德意志银行(NordLB)汽车行业分析师弗兰克•施沃普(Frank Schwope)表示,“他们的现金十分充盈,但此次回购股票的规模对他们来说算是比较保守的。这对公司是好消息,并且最终对股东们也是一件好事。

在丰田宣布股票回购计划的同时,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也宣布了丰田汽车基金会(Toyota Mobility Foundation)的成立,该基金会将用于支持全球范围非营利组织和研究人员在改善发展中市场交通系统方面的工作。丰田计划将以每股1日元(约合人民币0.06元)的折扣价格向该基金会出售3,000万份股票,该慈善基金可以利用这些股票为未来的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丰田曾表示将把净收入中的30%用于派发股息,至少在2015年之前没有建立新工厂的计划,目前的重点是提升现有工厂的效率。截止去年年底,丰田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额已经攀升到3.5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42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