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南第一款SUV下月首发 搭载1.5T发动机

2014年03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灿彬

这年头,没有一款SUV都不好意思出来混了,通过V系列车型在市场上重获生机的东南汽车也将补上SUV短板。网通社日前从东南汽车获悉,该车的首款SUV概念车预计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展出,随后,代号为DX5的量产车预计在今年年底或者年初推向市场,并将搭载1.5T发动机。

东南首款SUV DX5北京车展亮相

据悉,东南汽车在北京车展展出的是DX5概念车,但按照公司传统,概念车和量产车的差别不会很大。

依托旗下V系列产品和三菱车型, 东南汽车在去年双品牌总销量增长13%,其中东南自主品牌的销量更是增长21%,远超市场平均增长水平,如果加上SUV,东南汽车将如虎添翼。

成立18年之久的已拥有东南、三菱两大核心品牌,生产过“得利卡”、“希旺”、“三菱蓝瑟”、“三菱菱绅” 、“三菱戈蓝” 、“克莱斯勒大捷龙” 、“道奇凯领” 、“V3菱悦” 、”V5菱致“、“三菱君阁” 、“三菱翼神”等十几款系列车型,车型数量并不少,但对于目前最热门的SUV领域,东南汽车还是个空白,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2013年全国SUV累计销量303.97万辆,占狭义乘用车总销量的18.6%,同比去年增长50.8%,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也是利润最高的车型板块。今年前两个月,SUV销量超过55.69万辆,同比增长40.4%,同样保持快速增长。

现在各大主流车厂几乎都有SUV布局,目前没有SUV销售的上汽乘用车、东风乘用车也将在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展示其首款SUV,并将快速推向市场。

据悉,东南首次展示的SUV在工厂内部代码为DX5,轴距接近2700mm,瞄准的是最广阔的城市SUV,但这款车真正卖向市场预计要到明年了。按照厂里规划,东南今年将推出4款改款车型,包括V3菱悦改款车型;V5菱致升级版;三菱风迪思、翼神的2014款升级车型。

未来5年,东南汽车将在新车方面继续发力,双品牌新车型将增至20多款,实现乘用车的全系列覆盖,全新SUV只是其中的一款,此外还有一款小型SUV DX3

搭载三菱1.5T发动机  功率比肩2.0L

DX5借助翼神平台打造,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一款为东安三菱4G15T型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可达210Nm;另一款发动机是现款翼神所采用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三菱的1.5T发动机,经过东南汽车进行重新调校后,拥有独创MIVEC 技术(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和低油耗等特点。发动机性能方面,最大功率可达110kw,峰值扭矩为200Nm,相当于2.0L自然发动机水平,与国内MG、长城、华晨等自主车企所生产1.5T发动机相比,动力参数上实现全面超越。

据悉,这款1.5T发动机由于采用了全铝缸体及树脂零部件,大幅降低引擎重量。加之匹配格特拉克生产的6速手动变速箱,有效实现节油3%-7%,令整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3L。此外,这台1.5T增压发动机还满足 符合欧V的环保标准,在节能减排上有着显著的提高。

其实,这款1.5T发动机已经搭载了V5菱致和V6菱仕,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现阶段东南汽车已开始规划普及1.5T发动机,应用于紧凑和部分中高端车型中。据了解,搭载这款1.5T发动机的车型将包括V3菱悦、即将于年内亮相的两款自主研发的SUV产品,届时匹配“T”引擎的车型将增至5款。

SUV既能走量又能带来利润,对仍显羸弱的东南汽车,其意义不言而喻。(网通社 2014年3月28日 广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