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三厢锋驭-年内国产 竞争福特福克斯

2014年03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铃木Authentics概念车在去年上海车展已进行了全球首发亮相,铃木(中国)总经理岩濑大辅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铃木Authentics概念车将会在长安铃木进行投产,有望在今年年底上市。近日, Authentics概念车最终量产版车型已经确定,网通社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新车外观延用了Authentics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或将搭载一款1.6L汽油发动机,并定位为紧凑级三厢车型,与同级车型福特福克斯三厢产生竞争。

长安铃木全新A级车与锋驭同平台

长安铃木将在今年年底推出的基于Authentics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车型,将采用与长安铃木锋驭同一平台打造。根据长安铃木此前规划,其计划投产编号分别为YL1与YEA两款车型,其中YEA为S-Cross锋驭,而YL1则为Authentics量产版车型。目前长安铃木重庆第二工厂已落成,新车也将在2014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并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并于年内上市。新车有望使用全新的中文名称。

基于与锋驭共享平台,新车也将采用锋驭的1.6L汽油发动机,在传动系统方面依然匹配CVT与五档手动变速器。新车的轴距也与锋驭基本相同,为2600mm长,当然作为一款三厢车型,长度势必将更长,而宽度与高度也将随着造型的变更进行变化。新车在上市后将与福特福克斯的三厢版本展开竞争。

新车亮点解析

外观方面,铃木Authentics概念车量产版车型几乎是秉承了概念车的所有造型素,也是采用了铃木Sporty x Elegant的设计理念,但是在细节处做了较多改进,尤其前脸和尾部的设计变得更加和谐。其中前进气格栅略微做了调整,由概念车镀铬横条由原来的四根细条更改为宽幅镂空,镀铬面积无形中得以增大,而这正是国内消费者最为偏爱的部分。此外,雾灯外塑料罩也略微做了修改。

侧面造型与概念车大体相同,显得较为流畅。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采用多幅式大尺寸铝合金轮毂造型,看上去动感十足,同时也提升了整车侧面的视觉效果。车尾部分也与铃木Authentics概念车如出一辙,没有太多细节上的变化,大尺寸尾灯和尾部的双尾排的设计拥有较强的视觉效果。(网通社 2014年3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