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集团利润再创新高 高达248.04亿元

2014年03月3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去年,上汽集团销量累计突破500万辆,成为国内汽车五大集团中首位步入五百万辆大关的车企。得益于销量的大幅增长,去年上汽集团营业额和利润再创新高。近日,上汽集团发布了2013年年报,2013年上汽集团共实现营业总收入5,600多亿,实现净利润248亿元。上汽集团表示,今年销量目标是560万辆。

2013财年,上汽集团营业总收入为5,600多亿元,同比增长17.64%,实现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9.53%。2013年末上汽集团总资产已达3,700多亿元。虽然集团整体利润大幅上涨,但是在自主板块去年上汽依旧未实现盈利。

去年,上汽集团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共销售汽车510.6万辆,同比2012年的449万辆增长13.7%。其中,乘用车板块共销售396.1万辆,同比增长20.1%;商用车114.5万辆,同比下降3.9%。上汽集团表示,受细分市场整体萎缩影响,在公司商用车销量结构中占比较高的微型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6%,这对公司商用车乃至上汽整车总体销量增速均产生了一定影响。

成功突破500万辆后,今年上汽集团将年销量目标定为560万辆。作为中国汽车业的巨无霸,上汽早已不再执著于销量第一,而是开始提升自主品牌实力。自主品牌方面,去年上汽共销售23万辆,同比增长15%。两大主力产品荣威350MG3取得不错的销量。荣威350全年累计销量达到11.3万辆,增幅达51.9%。MG3全年累计销量达到4.5万辆,增长11.8%。 

根据上汽规划,今年旗下MG、荣威两大自主品牌将推出多款新车。其中MG品牌将推出首款紧凑型SUV;荣威品牌750和950也将迎来换代和该款。此外,上汽乘用车代号为“N计划”的自主动力总成升级项目,也将开始实施;荣威950、350将搭载新的增压动力。

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2014年上汽乘用车公司计划销售26万辆、争取销售28万辆,盈利1亿元。如果顺利实现赢利,上汽自主品牌将实现首次赢利。(网通社 2014年3月3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