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球六大汽车掌门人 总薪资达5亿元(图)

2014年04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今年初,福特大众、通用等集团均在2013年的基础上实现了同比增长,力争在全球打下良好的基础,并实现了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而上述车企集团的掌门人带领旗下品牌取得好销量的同时是否会拿到巨额的薪资,让我们一探究竟。

近日,众多车企纷纷公布了集团CEO的年薪,其中福特集团CEO艾伦·穆拉利以1.44亿的薪资排在本榜单第一位,随后是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以1.66亿元位居次席,而通用集团首位女性CEO玛丽·博拉以0.86亿元位居第三;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宝马集团CEO诺伯特·雷瑟夫、菲克集团CEO马尔乔内悉数上榜。

NO.1:艾伦·穆拉利

薪资:1.44亿

关键词:福特集团CEO

在一个福特的战略下,其2013年全年实现销量633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2%,其中在中国市场同比增长高达30%。而穆拉利作为福特集团CEO,在带领福特取得傲人的成绩同时,其也获得集团股东的新任,对其进行了巨额的薪资奖励,其2013年薪资水平达到了1.44亿,并获得了巨额的股票分红,而今年这一薪资水平有望进一步提高。

NO.2:马丁·文德恩

薪资:1.16亿

关键词:大众集团CEO

 据了解,大众集团2013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5%,达到了97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战略了全球近30%的市场份额。而对于大众集团掌门人马丁·文德恩来所,销量的增长将与自身的薪资待遇挂钩,其2012年薪资水平达到了1.6亿元,而由于在德国本土受到欧债危机以及销量下滑,导致2013年薪资水平大幅下调至1.16亿元,位列全球六大掌门人薪资帮次席。

NO.3:玛丽·博拉

薪资:0.86亿

关键词:通用集团CEO

2013年,通用集团全年实现销量971万,同比增长4%,其中在中国市场依托别克雪佛兰、通用五菱等品牌的强劲表现,实现同比增长11%的成绩。对于刚刚上任的首位女性掌门人玛丽·博拉来说,遇到的很大的挑战,而通用集团对于玛丽·博拉则充分肯定,从其拿到的0.86亿元的薪资水平来看,其以超越前任CEO艾克森60%,成为全球六大掌门人第三名。

NO.4:蔡澈

薪资:0.66亿

关键词:戴姆勒集团CEO

在豪华车型市场,戴姆勒集团一直落后于宝马集团,但在2013年戴姆勒全年实现了156万辆的销量,首次增长率超越宝马。而作为戴姆勒集团掌门人的蔡澈来说,在带领戴姆勒集团取得销量增长的同时,其薪资水平也得到提高。日前,戴姆勒集团在发布的年度报告中显示:“蔡澈2013年的薪酬将由去年0.65亿上调至0.66亿,足以看出蔡澈对于戴姆勒集团的重要性。

NO.5:诺伯特·雷瑟夫

薪资:0.56亿

关键词:宝马集团CEO

日前,宝马集团在发布2013财年报告,其2013年全年销售196万辆,与2012年同比增长6%,其中在中国市场同比增长高达19%。同时其于近日又公布了管理层在去年的薪酬状况,根据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宝马集团董事长兼CEO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在2013年的薪资将达到0.56亿,同比2012年增长了约6%。

NO.6:马尔乔内

薪资:0.28亿

关键词:菲克集团CEO

2013年,菲克集团全球共实现销量422万辆,同比增长约4%,其中在中国试产的销量翻倍,而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发布的数据,2013年CEO马尔乔内收入为0.28亿,较2012年缩水近30%;由于去年集团业绩并不理想,虽然在销量上和营业收入保持增长,但利润率却同比下跌,这也是导致马尔乔内薪资下调的原因之一。(网通社 2014年3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