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荣威550混动搭三核技术 油耗低于普锐斯

2014年04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丰田普锐斯在混动车市场已驰骋多年时间,该车凭借丰田先进的混动技术成为了该领域的标杆车型。然而随着国内首款采用三核式混动技术荣威550PLUG-IN的推出,普锐斯在这一领域“霸主”地位将有望被“取代”。近日,网通社了解到:荣威550PLUG-IN的三核动力源由汽油引擎、发电启动一体机和牵引电机组成,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3L,低于普锐斯的4.3L。

在去年广州车展中,上汽荣威550PLUG-IN正式上市,该车作为首款三核混动技术的量产车型,一度成为关注的焦点。这套技术由上汽自主研发,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该Green-motion三核混动引擎组,最大综合输出功率为147kw,最大扭矩为587Nm,并且可自动根据行驶状态来判断三个动力源输出,以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上取得平衡。

丰田普锐斯在1997年推出至今已有17年时间,其中经历两次换代,这在混动车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丰田作为最早研发混动技术的厂家之一,技术的不断完善最先在普锐斯车型上体现,其4.3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一度成为该领域的标志。然而,上汽自主研发的三核混动技术所带来的油耗值进一步减小,荣威550PLUG-IN搭载的1.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2.3L。

荣威550 PLUG-IN的前脸与汽油版550并无太大差别,飞翔式的进气格栅、刀锋式前大灯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流畅的车身线条,充满了韧性。细节的变化在于,前大灯下方进行了锐化,把圆润的造型变得更为棱角分明,并且也与上进气格栅相辅相成。

荣威550PLUG-IN侧面流线则十分平缓,腰线设计得较低,彰显其稳重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荣威550PLUG-IN侧身大量使用镀铬饰条,因此其侧面整体质感得到提升。此外,该车采用的是16寸铝合金轮毂。

尽管前脸造型与汽油版550保持一致,但从尾部来看,荣威550PLUG-IN的“HYBRID”logo,突出了其混动车型的身份,该车共有伯爵黑、约克红、骑士银、温莎白以及天际蓝五种颜色可供选择。也许细心的您会发现,荣威550PLUG-IN白色车身的顶部是黑色的,这是因为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旗舰版车型,而黑色车顶只在旗舰版车型中与约克红、温莎白、海天蓝相搭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