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月6款豪华品牌SUV亮相 均搭小排量引擎

2014年04月0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现阶段国内SUV领域十分火爆,各大厂商为了争夺市场份额,必将使出浑身解数。而在4月北京车展这个战场上,这场“肥肉争夺战”将会在豪华品牌中悄然爆发。近日,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了解到:在4月20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涉及6大豪华品牌均将亮相旗下全新SUV车型,包括奔驰GLA、林肯MKCDS X7雷克萨斯NX路虎全新揽胜混动/运动混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均将搭载小排量发动机。

奔驰GLA

奔驰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了首款紧凑SUV-GLA,时隔半年之后,奔驰这款入门级产品将在本月的北京车展上在华首发。网通社获悉:奔驰GLA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在华上市,先期将以进口方式引入,随后在2015年将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

奔驰GLA将采用MFA平台,采用这款平台的还有奔驰CLA级、A级和B级。MFA平台为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同时可兼容4MATIC四驱系统,而这对于身份为SUV的GLA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动力方面预期会沿用来自A级的1.6T及2.0T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四驱系统或将在高配版体现。

林肯MKC

作为福特的豪华品牌,林肯将于4月17日正式在中国发布,此前福特中国董事长罗礼祥曾表示,林肯在2014年会正式引入中国,并以独立渠道进行销售。伴随着其中国品牌的发布,林肯在此次车展率先带来的是一款SUV-MKC。MKC概念车曾在2013年初的北美车展亮相,其量产车型也在去年末的洛杉矶车展发布。而林肯MKC将在2014北京车展亮相,并将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销售。

MKC虽然源自福特翼虎平台,但外观是绝对的林肯式霸气。中分飞翼式中网连前大灯总成、较窄的一体式尾灯、四平八稳的车身线条设计构成了它与此前刚发布的新品MKZ相似的外观,不过在排气、尾灯等部分略作了修改。此外,林肯MKC使用了大量流行的LED素,并可选装全玻璃车顶。其配置也是一大亮点,林肯MKC不仅配备了大尺寸液晶屏,还包括14个扬声器发烧级音响等系统。

新车搭载2.0T及2.3T两款发动机,其中2.0L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7kW,峰值扭矩366Nm﹔另外搭载的2.3L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引擎的最大功率202kW,峰值扭矩407Nm。此外, 除了前轮驱动,新车还可以选装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DS X7

DS首款SUV车型将在2014北京车展全球首发,或命名为DS X7。DS首款SUV基于DS Wild Rubis概念车打造,并将于2014年由长安-标致雪铁龙进行投产。新车或将在今年9月27日上市。DS品牌全球设计总监梅特鲁先生此前向网通社介绍到:“今年量产版的SUV的话肯定是会出来的,特别是在这款车的动力方面我们也是下了很多的功夫。”

该车将继承由巴黎DS设计中心、标致雪铁龙上海工作室合作完成的DS Wild Rubis概念车设计风格,最大限度的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新车采用与DS5车型相同的平台,车身尺寸为4700/1950/1590mm,轴距为2900mm。动力方面有望搭载PSA集团另一款增压引擎1.8THP,该引擎排量为1.8L,其最大功率可达147kW,峰值扭矩为280Nm,未来匹配到DS车型后,参数也有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另外可能还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预计采用的就是海外版DS5 Hybrid4车型相同的混合动力。

雷克萨斯 NX

雷克萨斯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发布了全新LF-NX概念车,凭借其大胆新颖的纺锤型格栅设计,让人印象深刻。据悉,基于该款概念车打造的首款紧凑级SUV也将会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将被命名为雷克萨斯NX,其将沿用LF-N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而区别于概念车的夸张蜂窝状,NX的进气格栅将变为镀铬横幅条。此外,新车还将在概念车基础上加长,获得更好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NX将搭载最大功率178kW的2.0T发动机,未来还有望搭载由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原定于在3月份亮相的雷克萨斯NX并未出现在日内瓦车展上,雷克萨斯把该车发布时间延至北京车展,足以显示了中国市场对其的重要性。

路虎揽胜混动版/揽胜运动混动版

路虎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车型揽胜混动版和揽胜运动混动版此前曾在2013法兰克福车展首发,预计年内就会在国内上市。而在此次的北京车展,我们也将看到这两款车的身影。全新揽胜混动版车型与现款揽胜基本保持一致,只是细节上做了小幅调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由一台3.0L柴油发动机和一台35Kw、17Nm的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250kW,峰值扭矩为700Nm,并匹配了一台ZF 8速自动变速箱。

得益于该套混合动力系统,揽胜混动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秒,相较老款柴油车型9.3秒的加速时间有了大幅进步。此外,新车也并没有因为配备了混动系统而占用过多的空间,内饰设计与标准车型一致无二,同样采用了“5+2”可选座椅配置,并为全尺寸备胎留下了充足空间。

而路虎揽胜运动混动版采用了与混动版车型相同的动力组合,运动版混动车型搭载这套动力系统后,整车在重量上仅增加了120kg,百公里油耗仅为3.3L,相比老款柴油车型9.2L的油耗表现,燃油效率提升明显。此外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69g/km,在环保以及经济性上有大幅提升。(网通社 2014年4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