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研发2.0L T5高功率 XC60率先搭载

2014年04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今年2月,沃尔沃在华正式发布动力总成Drive-E,全新四缸引擎也将替代现有发动机成为沃尔沃最新的动力系统。对于这套系统,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部动力工程首席顾问Derek Crabb向网通社介绍到:“四缸发动机动力将超过当前的六缸发动机,节油性能超过今天的四缸发动机。”而根据沃尔沃此前所公布的规划,沃尔沃XC60将率先使用代号为T5的2.0T引擎。近日网通社了解到,除标准功率的引擎外,沃尔沃还将推出一款T5的高功率版,未来也将搭载于全新XC60之上,该引擎将在T5的基础上提升20千瓦,使车辆拥有更强的动力表现。

沃尔沃推2.0L T5高功率 动力提升11%

在目前已经公布的Drive-E发动机集群中,沃尔沃共推出8款发动机,其中四款为柴油、四款为汽油。汽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范围可覆盖111千瓦-225千瓦,可满足绝大部分车型的需求。在这其中,沃尔沃T5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而在此次工业与信息化部所公布的最新XC60车型信息中,车辆正是搭载该款T5发动机,但有所不同的是,车辆最大功率为200千瓦,相比目前公布的T5发动机提升20千瓦。

沃尔沃T5发动机 动力超越宝马2.0T引擎

在如今的豪华汽车市场中,宝马、奥迪奔驰形成第一阵容。而沃尔沃一直在第四名的位置苦苦追赶。通过开发全新平台与动力系统,沃尔沃将具有更多与上述三个竞争对手抗衡的实力。在动力表现上,此次推出的2.0L T5高功率版本,在对比宝马所使用的2.0T高功率引擎的参数后,我们可以看出沃尔沃2.0L T5发动机更具竞争优势。

沃尔沃40/60系列 将陆续更换Drive-E发动机

在沃尔沃发布最新的Drive-E后,沃尔沃在华产品将陆续使用最新的四缸引擎。对于中国市场,沃尔沃中国总裁兼CEO付强曾表示:“XC60将会率先搭载Drive-E动力总成,配备T5+8AT组合方式,将会比上一款车型售价上调9000。除此之外,今年60系列、40系列将会陆续完成Drive-E的更换。”(网通社 2014年4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