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洲PSA工厂 将大量采用中国零部件(图)

2014年04月0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不久前,东风汽车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式签署了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得益于此,双方规划展开一系列的商业合作。PSA集团新任CE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双方在采购和供应上,已开始共同策划并建立全新的供应商体系,从而有效降低成本。”对于PSA集团而言,“PSA将在全球范围的产品中,推广采用东风集团和神龙汽车的零部件,以降低PSA的采购成本。”换而言之,目前地处欧洲的PSA工厂,也将大量采购中国的零部件用于生产车型。

通过加大对中国零部件采购和应用,也将帮助PSA集团有效的降低成本。根据此前PSA集团在华的采购规划:PSA集团每年计划斥资6亿欧(约合51亿元人民币)在华采购零部件,并与神龙汽车紧密合作,协同大陆、台湾以及韩国供应商建立联系,以供应PSA集团在欧洲和南美地区工厂。

PSA集团作为仅次于德国大众集团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相比连年看涨的后者,前者已连续数年深陷困境之中。因欧洲本土市场已开始不断萎缩,PSA集团在当地市场份额从2007年的19%降至约13%,大量现金的流失导致经营也愈发艰难。但得益于法国政府和东风汽车的增资入股,也将帮助PSA集团逐步摆脱困境其中降低生产成本便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项。

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卡洛斯·塔瓦雷斯还表示:“中国是PSA集团全球化战略的支柱之一,为落实推进双方的合作,将共同成立全球战略联盟委员会。东风方面出任战略联盟委员会的主席”据了解,对于采购和供应商体系的实施计划,双方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公布。

 采购来自中国根据成本优势的零部件并非个案,但有计划的降低成本大规模从中国采购零部件的海外车企并不多。 此前奥迪总部将低成本且质量可靠的中国本土零部件纳入其全球采购体系,如前风挡和警示牌等。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为缩减开支和投资,曾斥巨资联合采购大量中国汽车零部件。不难看出德国三大豪华品牌都曾加大对中国零部件采购规模,从而节约资金、降低成本。

就目前的欧洲汽车市场而言,因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尚处于疲软态势。欧洲市场上的汽车销量仍保持这种态势,PSA集团此前已进一步削减欧洲过剩的产能。前任PSA集团CEO瓦兰先生曾表示:将通过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欧洲裁员以及关闭工厂等应对策略,缓解现有态势,并通过加强海外市场的投入,计划在2014年重新获得赢利。(网通社 2014年4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