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系三巨头比拼观点 中国对大众很重要

2014年04月09日 22:15: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2013年德系车企业绩总体上再创历史新记录,欧洲经济危机之后车市触底反弹,世界汽车市场竞争日趋复杂的今日,那些带领德系车企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大佬们对未来有何判断?他们都说了什么?以下是近期德系车企三巨头在媒体上的言论总结:

大众文德恩:提前4年完成千万辆销售目标、中国市场愈发重要

现在的大众集团仍在为成为世界第一大车企而努力。对于大众的未来,总裁文德恩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2013年该公司销量创造历史最佳成绩,共售出973万辆,同比前一年增加4.9%。而对于2014年,大众则制定了一个更为“温和”的增长目标,即销量超过1000万辆。虽然比原计划2018年达到千万辆提前了4年,不过大众今年的增长率仅需达到3%就可完成目标。“这也是一个把我们的品牌推进千万辆销量阵营的良好机会”,大众总裁文德恩说道。

根据大众的财报显示,去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共赚取43亿欧的利润,同比上涨17%。大众在其它市场的税前盈利为116.7亿欧元,其中,中国市场贡献的份额超过其在世界其它地方获得总利润的三分之一。虽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占了大众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不过在中国所得到利润有一半需要与合作伙伴分享,可见中国是的盈利能力及其对大众的重要性。

宝马雷瑟夫:目标超过200万辆 避免对单一市场形成依赖

在2013年,宝马连续第四年创造最佳业绩记录。“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达到了所有的预期目标,销量和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宝马总裁雷瑟夫说道。去年宝马销售收入为760亿欧元,比上一年低1个百分点,不过该公司的税前盈利达到79.13亿欧元,同比上涨1.4%,而公司净利润更是同比上涨4.5%,达到53.4亿欧元。销量方面,宝马去年在全世界共售出196.3万辆,同比上涨6.4%,对于2014年,“我们的目标是销量超过200万辆”。

虽然仍处于经济危机之中,2013年宝马在欧洲市场共售出约86万辆汽车,同比下降0.7%。不过在亚洲和北美市场取得了大幅上涨。在亚洲宝马销量超过5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到39.2万辆,同比上涨19.7%,已经是宝马在全世界最大的单一市场。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37.7万辆,虽然比中国少了约1.5万辆,不过同比仍增加8.1%。“雷瑟夫说道:“销售策略是在世界上最大的三个市场取得的,并且是相对均衡的销量份额。这样一来避免了对单一市场形成依赖”。

奔驰蔡澈:改变公司文化 学会倾听和学习

在追赶宝马和奥迪的道路上,奔驰总裁蔡澈提出了以“服务”为突破点的计划。“服务,将成为豪华车领域的竞争决定性因素”,蔡澈说道。

在为顾客提供服务产品时,蔡澈打算根据需求进行分级。“我们在英格兰曾经试验过,对服务水平进行分级,从顶级服务到特别廉价的都有”,蔡澈说道,“这并不代表着在所有国家都要这样做,不过却存在许多共通之处。服务以及财政是一个世界性议题,在汽车联网方面也是如此”。

从今年夏天开始,奔驰将向顾客提供一项名为“Mercedes Me”的服务。这是一个与顾客沟通的网络平台,“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要倾听和学习,这个设施比传统的市场调查有效的多”,蔡澈说道,他想通过这个平台来影响员工的行为,“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指向顾客的需求,二是提高对产品的热情。这将是一场文化改革甚至是革命”。

目前,在德国汽车业中,大众总裁文德恩提出将汽车产品周期从7-8年缩短到3-4年,通过快速更新换代来适应时代需求的话题引起热议。蔡澈对此不以为然,“我的持另外一种观点。这或许是因为豪华车企与其它车企的区别。在日本,汽车生产商们陷入这样一种困境——新车型上市之后短时间内总是面临销量大幅下跌。我不知道快速换代是否符合消费者需求。不过让汽车时一个投资标的时,其保值属性占有重要地位。而作为汽车生产者,我们也不想面对太高的投资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