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60L搭新2.0T引擎 功率大幅提升

2014年04月10日 07:00: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沃尔沃在华单月销售达到7,043辆,同比去年增长39.2%。在单一车型方面,去年在成都投产的S60L销量达到1300辆,呈现稳步提升状态。作为沃尔沃亚太的首款车国产型,该车具有着重要意义。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表示:“S60L国产化深度决定着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地位。”

在豪华品牌中级车的竞争中,2.0T发动机成为各厂商的必争之地。沃尔沃S60L目前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根据不同调校,分为高、低两个功率。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沃尔沃S60L所搭载的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将全面提升,相比现款功率升级15千瓦,这代表车辆拥有更好的动力表现。

沃尔沃S60L低功率版本 功率全面提升

近年来,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德系三强宝马奥迪奔驰一直占据着主动地位。随着沃尔沃S60L的正式上市,该车也将对标上述三者的对应车型。在动力表现上,沃尔沃S60L搭载主流的2.0T发动机,在此次工业与信息化部所公布的最新S60L车型信息中,车辆搭载与现款型号相同的2.0T发动机。但有所不同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升至147千瓦,相比现款引擎提升15千瓦。

沃尔沃2.0T发动机 动力表现超越宝马/奥迪

在目前的中级车市场中,宝马3系奥迪A4L拥有很大的市场份额,这两款车也是均搭载了各自2.0T发动机。此次S60L所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在提升功率后,其最大功率这一数值已超越宝马3系与奥迪A4L所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在价格相比宝马与奥迪更占优势的基础上,此次发动机的动力升级,无疑将进一步提沃尔沃S60L在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沃尔沃S60L将搭 全新Drive-E动力总成

在今年2月,沃尔沃在华正式发布动力总成Drive-E,全新四缸引擎也将替代现有发动机成为沃尔沃最新的动力系统。根据沃尔沃此前发布的规划,未来该发动机将在位于河北张家口的沃尔沃发动机工厂进行投产,而沃尔沃S60L未来也将使用该款发动机。与现款发动机相比,全新的Drive-E拥有更好的动力与油耗表现。同时国产的发动机将进一步降低车辆的成本,这也将有望帮助沃尔沃提升在华的销量。(网通社 2014年4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