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集团高层调整 一季度人事变动达6次

2014年04月11日 07:00:0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为逐步实现将北汽打造为世界级企业的愿景,2014年北汽集团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完成对昌河汽车的收购、成立国内首家股份制新能源公司“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北汽集团为发展旗下自主品牌的建设进行了内部改革,其中最大的变化便是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仅在今年一季度已陆续有6名集团高层完成了职位的变动,甚至加入了部分“新鲜血液”,这些领导包括郑刚、蔡速平、方清等与自主品牌发展密切相关的高管。

此次人事变动的多位领导进行很大幅度调整,从原先的北京现代北京奔驰、北汽福田等业务板块,重新回归自主品牌的乘用车板块。对此,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正是通过合资合作的方式,培养了北汽集团自己的人才队伍,这是我们学会了如何管理,少走很多弯路,这是合资合作留给北汽发展自主品牌的宝贵经验。”

人事调整1:郑刚

简述:前北汽公关总监 全权负责新能源项目

在不久前召开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召开了2014年首次股东会议上,宣布了多项人事调整任命。其中包括此前任职北汽集团公共关系与行政事务总监郑刚先生,现已升任为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一纸调令让郑刚从此前的公关传播工作,调任至倍受市政府重视的的新能源发展工作。网通社还从北汽官方获悉,目前调任北汽新能源任职的郑刚,已向董事长徐和谊和副董事长张欣汇报了2014年的生产经营计划、重点工作安排和技改项目方案。

人事调整2:蔡速平

简述:卸任北奔执行副总裁 分管北汽人事工作

曾在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一职任期7年的蔡速平,在今年年初正式卸任,保留北汽集团任副总经理一职,分管人事工作。虽然此前便身兼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和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但是随着北京奔驰发展的日益壮大,也使得集团层面相比合资品牌而言,更需要蔡速平的管理和能力。在北汽集团完成对昌河汽车的收购后,蔡速平还被任命为昌河汽车董事。

人事调整3:陈良宏

简述:北汽副总裁接替蔡速平 兼北奔执行副总裁

继蔡速平之后,北汽股份公司常务副总裁陈宏良兼任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并接替蔡速平任职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陈宏良在北汽股份任职期间,曾表示2014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4年北汽股份产销量(包括自主品牌乘用车、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要挑战168万辆。”对于北京奔驰,陈宏良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2014年北京奔驰的产品线将更加丰富,随之而来的将是大规模的投资建设,包括研发中心、发动机工厂以及新产品生产线建设等。”

人事调整4:方清

简述:前新能源负责人 负责打造北汽高端车

在郑刚到任北汽新能源公司任职总经理之前,方清是该公司的一把手。在今年年初的北汽集团进行一系列人事调整名单,为帮助北汽建立高端品牌的华南生产基地,方清被调至北汽广州一职。不久前,这座位于广州增城的华南生产基地,举行了这座工厂首款自主品牌轿车绅宝D60的下线仪式,这也表示了方清在到任之后,北汽华南基地正式转入生产运动阶段。

人事调整5:李继凯

简述:北京现代副总 调任北汽执行副总裁

继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从调任回北汽集团任职北汽股份总裁后,北京现代公司多名高管也相继调任北汽股份,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生产本部长李继凯便是其中之一。据了解,目前李继凯从合资公司调任回到北汽集团后,现任职北汽股份执行副总裁,兼党委副书记一职。

人士调整6:廖雄辉

简述:力帆高层兼北汽旧将 加盟昌河

除上述北汽的内部人士调动外,也同样有“新鲜血液”的注入。原力帆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廖雄辉已经加盟北汽并任命为整车事业部(管理北汽股份之外的所有自主品牌整车业务)副本部长,同时兼任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廖雄辉此次加入昌河汽车后将肩负其企业的营销重任。从廖雄辉过往的履历可以看出,他在自主品牌方面有着丰富销售经验。这也是昌河汽车力邀其加入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于北汽而言,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通过在出色的合资合作模式去培养人才队伍,是目前北汽集团的优势之一。依托集团人才的横向调整,这也将使得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更加快速的发展。(网通社 2014年4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