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研发“透视”系统 全新发现将搭载

2014年04月11日 07:00:0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现如今车辆智能化已然成为一种趋势,这其中虚拟成像技术正被越来越多车企所使用,如抬头显示系统,就可以帮助驾驶员与车辆前进方向保持平视,而不用低头查看仪表盘。随着科技的发展,虚拟成像技术将被更多的运用于车辆之中。近日网通社从捷豹路虎中国官方获悉: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路虎将发布发现Vision概念车,该车将首次配备“隐形汽车”技术。据了解,该技术通过提供前方地形的可“透视”扩展实景图像,使驾驶者可以更加轻松的判断周围路况。

对于该项技术,捷豹路虎研发与技术总监Wolfgang Epple博士表示:“我们正在研发各种先锋科技,包括“透明引擎盖”系统,都将为驾驶者提供扩展的实景图像,以帮助人们轻松应对艰险的越野地形,或是城市中狭窄的停车位。”随着该项技术在此次北京车展中发布,路虎全新发现将率先使用该系统,之后其他车型将会陆续使用。

路虎全新发现 率先使用“透视”技术

对于喜爱越野的消费者而言,可能经常会遇到车辆通过较为陡峭的山坡时,前方引擎盖挡住视线,这时人们只能凭感觉去驾驶,车辆下方的情况无法及时查看。此次路虎即将发布的“透明引擎盖”系统则可以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凭借安装在车辆格栅上的摄像头,可以时刻监测车辆的行驶数据,并反馈在平视显示屏上,进而打造出一个可以穿透引擎盖和发动机舱、并看到前方路况的视野。

【点击上方视频 查看路虎“透视”技术】

不仅仅是在越野路段,在城市中遇到较为狭窄的停车位时,对于一些新手往往无法凭借感觉去判断与相邻车辆的距离。路虎的“透明引擎盖”系统则可以实现透视,进而使车辆安全进入车位,减少与其他车辆发生剐蹭的几率。

更多豪华车企 将陆续使用虚拟成像技术

相比路虎即将发布的“透明引擎盖”技术,汽车市场中豪华车所使用的更多是抬头显示技术,这项系统正是通过虚拟成像技术来实现。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未来该技术有望在更多领域得到使用。在电影碟中谍4中,汤姆克鲁兹所扮演的特工,在车内将地图投放在了前车窗上,这样的技术或许离我们并不遥远,在不久的将来其极有可能成为车辆的一项先进配置。

可以说,此次路虎发布的“透明引擎盖”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人们在越野路段及狭小空间所遇到的问题。在该技术在发布后,相信不少厂商也会争相研发相类似的虚拟影像技术。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消息。随着这样的技术不断发展,车辆的驾驶也将变得更加智能,这对于车内乘客的安全指数也得到提升。(网通社 2014年4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