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铁龙C5将推增压版 搭载1.6T/年内推出

2014年04月14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神龙公司在提出“E动战略”后,旗下现有车型动力总成正逐步实现更换。其中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作为该战略中的组要组成部分,先期已搭载于东风雪铁龙C4L车型。随着“E动战略”的进一步实施,该引擎也将在更多车型中使用。近日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博纳文表示:“全新C5将于今年推出,车辆将搭载1.6THP发动机。”网通社在查阅资料后获悉:今年将推出的全新C5会基于PSA集团的全新平台EMP2所打造,新车有望在现有车身尺寸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同时在搭载1.6THP发动机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将更多车型排量供消费者选择。

雪铁龙全新C5将搭1.6T引擎 今年上市

纵观目前东风雪铁龙C5的动力系统,车辆共搭载三款发动机,分别为2.0L、2.3L、3.0L引擎。对于雪铁龙C5搭载1.6THP引擎,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王涛介绍到:“THP发动机进入中国将实现两个阶段,前期在C4L、C5上搭载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均是以进口的形式。之后我们将进行国产化,根据我们的产品计划,2014年襄阳工厂可以进入批量式生产。”

雪铁龙1.6THP发动机 提升C5动力表现

在发动机方面,东风雪铁龙C5将搭载的1.6THP发动机,是由PSA集团与宝马联合研发的,其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在同排量的增压发动机中,该款发动机与其他品牌相持平。但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在驾驶过程中转速达到1000转时涡轮增压开始介入,1400转达到最大扭矩峰值240牛米,这也意味着车辆在较低速度范围内,动力便可以提升至最高,充分的保证了动力的延展性。

全新平台打造 雪铁龙C5更具竞争力

东风雪铁龙C5车型在华投产已有将近5年的时间,在去年C5推出其中期改款车型。而伴随着全新EMP2平台在神龙第三工厂今年开始投产,雪铁龙C5也将基于此平台进行换代。据了解,标致雪铁龙EMP2平台将加入强度更高的钢材与铝材应用比例,新平台所生产的车型相比现有车型平均将减重70kg以上,同时新车型还将加入发动机启停系统(STT)、电动助力转向、全新引擎阵列以及低滚阻轮胎等技术或者部件。

可以说,东风雪铁龙C5将在今年实现“脱胎换骨”的改变。在使用全新平台打造,并搭载1.6THP发动机后,车辆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对于神龙公司而言,夺取更多的中级车市场份额,无疑对其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网通社 2014年4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