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PSA保持现有联盟关系是复兴关键

2014年04月17日 14:31: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PSA首席执行官唯实(Carlos Tavares)重申了重振市场的策略,表示将继续保持与合作伙伴通用、丰田以及菲亚特的关系。他在本周一还表示,东风持股14%进入PSA并不会影响公司与其他车企的联盟关系。

唐唯实称,PSA每年与通用、丰田以及菲亚特合作生产的汽车大约为125万台,这将为公司年省近亿欧的成本(约合人民币8亿元)。同时,PSA还证实其与福特在柴油发动机方面的合作也将继续。目前两家公司正在研发新型发动机,以满足欧盟新的碳排放标准。并且,两家公司现在每年合作生产的柴油机数量为230万台。

此外,尽管PSA与通用旗下欧宝品牌停止了共同生产小型车的计划,两家公司将分别在各自的法国及西班牙工厂独立生产MUV;而PSA与菲亚特合作生产商用车的计划不变;至于是否继续与宝马在汽油发动机领域进行合作,PSA表示将在年底作出决定。低迷的欧洲市场给PSA造成了强烈的冲击,据统计,在过去的两年半里,PSA的净亏损累计超过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保持现有的联盟关系是复兴计划的一个关键要素。

唐唯实表示,与东风的合作将帮助PSA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及东南亚市场进一步扩张,他称赞东风是一个很棒的合作伙伴,它富有激情。去年,PSA在中国销售了55.7万台汽车。根据CEO的说法,PSA计划2016年前在中国要达到97万台的年销量,并在2018年前突破120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