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汽车博览》吴道予 SUV要迎合年轻群体

2014年04月1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金超

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心态的日趋成熟,一方面是消费人群在发生转变,由原有40-50岁人群逐渐转变为80后、90后为代表的消费主体;另一方可以选择产品也从传统的三厢轿车发展为更为多样化、满足不同需求的跨界、SUV产品。《汽车博览》杂志执行主编吴道予女士认为:“现在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对事物的审美、价值观都与上一辈人有很大的区别。一个出色的汽车品牌,应该懂得去研究年轻人的需求,这将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就像是苹果公司。”

事实上苹果所做的就是将年轻消费群体敢于尝鲜、善于探索的特性进行放大,推出有趣、好玩儿的产品,并且让年轻的消费者也能够参与产品软件的开发。但是,IT企业毕竟与与汽车企业有所不同,作为一个汽车品牌如何才能够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吴道予指出,“重要的应该是去学习苹果的精神,有一种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的精神。一台车,有了传统的品牌价值,又能够展示时代的领先性、技术性,能够有所融合的话这个产品就是好的产品。”

对于这种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以中型SUV自由光使用的8寸触控屏为例,它没有那么多繁杂的按钮。通过中央8寸显示屏以及仪表盘内的显示屏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车辆的信息展示进行个性化编辑,“这套系统非常好用,能够快速的学会车辆的操作”吴道予说。

从第一代SUV到如今的第四代SUV,消费者经历了纯粹越野、舒适、豪华的演变,但却忽略了SUV产品本身所不可或缺的野性。对于未来车辆发展趋势吴道予女士认为,“小”一些的车型可能是对中国的城市最适合产品,但是对于小的理解主要是在能耗方面。实际购买中的消费者在车辆体型上更趋向于大尺寸。“现在在城市里开车已经越来越多、越来越常见,不过一旦家庭需要一个SUV产品的话那么一定是能够开出去,能够带着家人去更远地方的。所以像是Jeep自由光尺寸大、能耗低的产品会是方向。

因此,对于未来中国SUV市场的发展趋势吴道予女士判断,从车型和技术本身来说丝毫不怀疑自由光、自由侠会是未来SUV的发展趋势,因为它有先进的变速器和出色的动力总成。虽然现在混合动力、纯电动的研发非常多,但是很多品牌是在进行探索的阶段。在传动动力系统的研发上,克莱斯勒依托菲亚特集团技术优势,已经显现出了更高效、节能的发展趋势。(网通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