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将推出Q9车型 与路虎揽胜加长版竞争

2014年04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早在去年,奥迪高层便透露将打造一款更高级别的SUV车型。2014年北京车展期间,奥迪汽车全球CEO鲁佩特·施泰德再次向媒体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表示:奥迪豪华SUV的阵容可能将再增添一款定位在Q7之上的大型SUV。网通社在对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后发现,根据奥迪SUV产品的命名方式,这款新车有望被定名“Q9”而非“Q8”,后者未来或将以奥迪Q7跨界版的身份与消费者见面。

奥迪将推旗舰SUV-Q9 竞争揽胜/X7

随着大众集团模块化平台的使用,未来奥迪Q9有望与换代Q7共同基于MLB平台打造。此外,Q9将取代Q7成为奥迪品牌新旗舰SUV。对于未来在SUV市场的发展,施泰德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希望扩展SUV的业务。到2020年,Q系列车型将会占到销量的45%。”此外他还表示,奥迪Q9将不会和宾利品牌SUV有产品或市场层面的冲突。

当然奥迪Q9在豪华全尺寸SUV市场中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其中路虎揽胜加长版与即将在2017年问世的宝马X7便是最有力的对手。对于Q9的上市时间奥迪还未给出准确的答案,不过这款新车有望在北美地区率先上市,未来中国市场也将是Q9最为核心的市场之一。

奥迪将普及插电混动技术 Q9有望搭载

对于奥迪Q9的动力系统网通社了解到,其有望搭载V6和V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9千瓦和221千瓦。此外施泰德还向媒体透露,奥迪Q9将提供e-tron插电混动车型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对此奥迪高层曾表示,奥迪会针对所有车型系列推出对应的e-tron车型。(网通社 2014年4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