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全媒体模式”营造2014北京车展新体验

2014年04月29日 18:45: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刘涛

如同往届,2014北京国际车展已经成为各汽车媒体比拼的战场。但是,在消费者主导市场的时代,唯有更近地贴合消费者,才是掌握汽车网站未来话语权的终极杀器。

相比其他门户网站和垂直网站,凤凰网用户,尤其是高端用户是凤凰网长期积累和沉淀下数量庞大的主流人群,他们与汽车消费者身份高度重叠。依托凤凰系中品类完备的全媒体资源,凤凰汽车拥有将车企的营销信息无形地传达给消费者的得天独厚的条件。

本届车展,凤凰汽车推出全矩阵布局优化媒介组合——即采用“PC端+移动端+社会化媒体+电商渠道”的多平台融合、全媒体视角的方式。该媒介组合不仅助力消费者建立起从资讯信息到购买环节全面延伸的完整闭环,更汇集多维度数据,为品牌客户提供延伸并深化营销传播链、构建完整的营销服务体系。

在数据浪潮的推动下,巨量的碎片数据将走向整合。而沉淀大量人群的门户网站优势突显,必将成为汽车销售渠道变革的重要推手。

凤凰网专为本次车展设立的“梦想基金”版块正是挖掘潜在用户转化为销售线索、并引导消费者从购买环节向电子商务服务渠道过渡的试水性产品。 从消费者购车实际需求出发,凤凰汽车联合了32个城市432家经销商提供凤凰购车独享的优惠价格。用户凡是点击浏览和下载APP,即可为“梦想基金”注资1,赢取“10万元购车基金”。目前,千万购车基金已有53339人报名,5646人领取购车基金,“梦想基金”池中共有852款车型,所筹车款总计 51,687,207元。“梦想基金”已打破历届车展的奖金幅度,并开创了全新的让利模式。大部分车型相比市场最低价的基础上额外优惠1万左右。

在创新的电商渠道以外,凤凰汽车还通过“互动现场”版块进行基于事件的社会化传播。“互动现场”以线上的官方微信以及线下的互动活动构成。微信的《凰叔驾到》系列文章以虚拟人物“凰叔”为第一人称,传递当日资讯。而在线下、落地北京车展凤凰汽车展台的“最女神”评选活动,则通过展馆外网友毒舌点评,与同台PK的车模们达成零距离互动。本次评选大赛有超过100名模特报名,共拍摄视频80条,幻灯片115个。《解救汽车公关人》则是产业部的一档活动策划,以解救单身女公关为主题。这一群体互动活动在媒体圈与公关圈内受到极高的关注度,一度成为圈内热门话题。

本届车展中,擅长以全媒体无缝对接的凤凰网将洞察用户需求,满足用户精准化、个性化资讯需求的能力再次强势发挥。 在4月20日至29日的十天展期内,凤凰汽车于全网首推精华版视差滚动体验专题,并结合专为PAD定制的极速版及针对手机用户定制的无线版,打造互联网独具特色的车展专题形态,即“主题日”概念。这是继2012年打破延续十年的传统专题三栏模式、2013年创造性地采用左右分版模式后,凤凰汽车又一次引领业界的专题创新。

“主题日”这一板块化操作、主题化展示的营销方式,是根据汽车厂商的需要而开发的。整个车展报道期间,每天围绕一个汽车品牌进行集中展示,各个板块全面打通,充分满足消费者的资讯和信息需求,有助于提升用户的阅读体验,有效影响消费者的购车意向,很好地支撑了汽车厂商的营销需求。

同时,凤凰汽车再次发掘大数据的价值、发挥凤凰系全媒体品种的独特优势,携手凤凰卫视,重磅推出高端访谈节目《锵锵话车展》。该栏目由闾丘露薇与三个汽车厂商负责人共同探讨公众关注的相关话题。

此外,凤凰汽车研究院打造定制化会客室,力邀国际著名汽车研发专家、机械学家;原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现任清华大学汽车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担任《赵福全研究院》的节目主持人,进行有关汽车发展的研讨活动。

而“新车上市版块”和“《美女4S电》版块”将资讯信息与营销信息融合更为紧密,以辅助消费者进行消费决策。前者第一时间报道了百余款首发新车及上市新车价格。它所精选出的20款车型,让网友迅速找准本届车展的新车精华。而《美女4S电》则是一档视频类栏目。该栏目介绍的车型以天价豪车、极速跑车、稀有车型和最热门的新车为主,并以美女主持人的视角分别从Surface(外观)、Science(科技)、Story(故事)、Style (风格)四个方面来分享她的见闻。《美女4S电》一共六期,平均每集的点击量超过10万,最高的突破20万。无论从拍摄质量、声音录制、内容策划、还是剪辑成片,其制作水准都是2014北京车展水平最高的视频制作。

“购车消费”版块则引入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体系,该体系是利用公开化标准,进行静态评价。其所采集的数据让产品的横向对比更有说服力。这一项唯凤凰汽车独有的服务,拥有真实测量数据的排名,足以体现凤凰汽车原创报道高度的专业性。

据悉,2014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凤凰汽车频道在4月21日的单日流量突破4.5亿。其中,PC端流量达2.57亿,移动端流量达1.93亿,占比42.9%,创历史新高。车展期间,凤凰网手机客户端安装量位居包括腾讯、新浪、网易、搜狐等国内五大门户网站的首位。截止当前,无论是安装量,抑或访问流量,凤凰汽车频道均超第二名逾一倍! 成绩斐然概因凤凰汽车频道在车展期间为广大用户和车企客户分别提供专业内容制造、渠道资源及产业链整合的结果,数据无非是表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