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本首款SUV年前上市 搭载凌派1.8L发动机

2014年05月0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2013年,广汽本田超额完成全年40万辆的产销目标,累计销量达43.5万辆,同比增长达37.6%。其中,刚上市的凌派(CRIDER)就势如破竹,销量突破9万辆,并摘得中级车1.8L细分市场车型销量桂冠。而今年,广汽本田为填补SUV谱系上的空白,趁势扩充产品线,其首款SUV--都市轿跑型SUV缤智(VEZEL将在今年的第四季度上市,并搭载广本凌派的1.8L发动机。

针对国内SUV持续火爆、汽车消费对象愈来愈年轻化的趋向,广本正式进军“跨界”圈和SUV市场,推出Concept V概念车的量产车型——缤智(VEZEL),该车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都市轿跑型SUV,引用本田最先进的FUNTEC技术,搭载与凌派相同的1.8L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器。据网通社记者了解,缤智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采用三种动力配置 1.8L主打

外观方面,缤智引入了“Concept V”概念车和本田全新的家族化外观设计,分段式的进气格栅显得非常具有亲和力,前大灯与格栅连成一个整体,造型十分锐利。此外,前大灯内嵌的两颗LED大灯与氙灯搭配,下格栅则采用网状设计,为新车带来了足够的动感与科技感。

借助海外同款车型Vezel的参数,缤智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95/1770/1605mm,轴距达到2610mm,因采用高坐姿、高底盘的设计,内部空间会有出色的表现。另外,缤智将采用高效节能的地球梦动力总成技术,在海外有汽油款、混合动力款和柴油款三种动力配置,中国可能不会采用柴油款。

缤智虽然是在飞度的平台打造而成,但广本相关负责人向网通社表示,缤智定位为中型SUV,因此,发动机不是采用飞度较为小型的1.5L,而是凌派的1.8L。

凌派售价在11.98万起,目前月销量在1.2万辆以上,为广本销量最大车型,其搭载的1.8L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72N·m。

其实,这种案例并不罕见,CR-V在思域平台打造而成,但CR-V搭载是2.0L和2.4L发动机,思域为1.8L发动机。毕竟,SUV要比同平台的轿车更大、更重,风阻系数更大,因此需要更大马力的发动机。 

预计售价13万起

目前来看,广本缤智的外形、配置和动力都是当下年轻人所喜欢的,那么,该车能否像去年凌派成功地在中级车市场占一席之地那样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就要看价格和渠道是否合理了,若是定价合理,将有很强的竞争力。缤智的车身设计比同级车型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等都要大,且搭载CVT变速器,预计该车定价13万起。

此外,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閜先庆向网通社表示,按照广本中期规划,每年都将有全新的车型投放在市场上。而今年是新车型上市最多、最集中的一年。北京发布会只展出三款新车,实际还有一款没有推出,所以今年是新产品投放丰富的一年。(网通社 2014年5月5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