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数说”在华车企 与中国足球的-那些事

2014年05月13日 07:00: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扫赌”风暴过后,中国足球联赛一直持续低迷,球迷关注度也极具下降。而随着广州恒大等足球俱乐部邀请世界巨星来华加盟,近两年中国足球总算有了复苏的迹象,关注度也日渐增长,赞助商也更加多样化,其中车企便是其中之一。从中国足球联赛开始至今,有超过6家车企赞助中国足球相关项目,总投资达到了6.66亿,其中于近期签约的长安福特则投资中国足球金额最高的车企,下面我们就拿“数说”的方式来盘点车企与中国足球的那些事。

数说:6.66

关键词:车企总投资

 

近年来,中国足球与世界接轨,越来越多的车企赞助了中国足球,其中长安福特以2.4亿投资暂居中国足球历史最高纪录;东风日产以2.2亿投资广州恒大位居次席;北京现代购买北京国安冠名权投资同样达到了1.12亿;而随后的力帆汽车、华泰汽车吉利汽车分别达到了0.55亿、0.25亿、0.14亿,而总投资却达到了6.66亿。

数说:2.4/4

关键字:投资金额/投资期限

长安福特与中超联赛正式合作,成为中超联赛的高级合作伙伴,同时长安福特也将为中超联赛提供20辆官方用车。对于与中超联赛的合作,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表示:“我们与中超联赛的紧密合作,彰显了我们对中超联赛事业发展的贡献、支持和良好的祝愿。”同时网通社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此次长安福特与中超合作,总投资将不低于2.4亿元,而平均明年的投资成本将为6000万元。

数说:2.2/2

关键词:投资金额/投资期限

东风日产已与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签订一份价值2.2亿元为期2年的广告赞助合同。合同内容是新赛季恒大队员胸前的球衣广告将是东风日产旗下自主品牌-启辰。广州恒大作为连续三年勇夺中超俱乐部冠军,亚冠联赛冠军的球队,令其拥有极高的关注度,而胸前广告的更是成为许多企业竞相赞助的首选。

数说:1.12/3

关键词:投资金额/投资期限

2003年,国安俱乐部和北京现代汽车集团签署了赞助合作协议。现代集团出资1.12亿元,买断国安俱乐部的冠名权,球队改名为北京现代队,并拥有北京国安足球队三年的胸前背后广告,而在这三年期间,北京现代足球队经历了罢赛风波,而在名次上也和现在有很明显的差距,可以说现代集团赞助国安并未取得当初预估的成绩。

数说:0.55

关键词:投资金额

2000年,力帆汽车斥资0.55亿元收购寰岛俱乐部及所属的各级足球队,并正式命名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其中该俱乐部于2003年惨遭降级,但热爱足球的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对足球非常痴迷,后又斥资4000万的价格购买了云南红塔的中超资格,重庆力帆得以在中超里厮混,而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一直维持到现在,这在中国足球圈来说是很少见的。

数说:0.25/0.5

关键词:投资金额/投资期限

2003年,华泰汽车以0.25亿左右代价购得了北京国安队2013下半赛季的球衣胸前广告,其中华泰汽车的表现并未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一样持续稳定,其在自主品牌大军中的表现并不能令人名义。而新赛季,华泰汽车并未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签署新的赞助合同,维持仅半个赛季的合作就此终结,或许华泰汽车正在寻找更加合适的资助项目。

数说:0.15/1

关键词:投资金额/投资期限

2001赛季,广州恒大队的前身曾获得吉利汽车0.15亿元的赞助,球队以“广州吉利”的名称征战当赛季的甲B联赛,但但由于当年“甲B五鼠事件”,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联手时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的陈培德高调抨击中国足坛的“假赌黑”事件,后愤然宣布退出中国足球,至此维持仅1年的赞助就此终结,吉利汽车也退出了足球圈。

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其投资汽车也得到了很大的汇报。据了解,离开足球两年后的2004年,李书福的吉利集团销售业绩已经接近100个亿。在广州足球身上投入的2000万元,为吉利带来了声誉,更为李书福创造了非凡价值。(网通社 2014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