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官方“叫停”加价售车 产能将增5成

2014年05月14日 07:00: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长安自主轿车去年实现了38万的销量,成为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旗下车型逸动、致尚XT、CS35等车型持续热销。刚刚上市不久的两款车型CS75以及全新奔奔,现阶段在国内部分城市出现加价5千、3千元销售的现象。对于加价销售情况,网通社从长安自主轿车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厂商方面已经下文,明确经销商禁止加价销售。

对于CS75等热销车型产能不足的情况,长安汽车董事、副总裁朱华荣近日发布微博称:“CS7575和全新奔奔的确是产能受限,给我们点时间,相信很快会解决的!”

长安多款新车加价销售 官方“叫停”

近期,网通社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不同地区多家4S店了解到,目前长安CS75现车较少,购车需加5000元-10000元不等,如果选择订单则需要等3个月左右时间。而另外一款车型长安全新奔奔,店内需加价3000元,或做一定金额的装饰,才能够提走现车。

对于长安自主经销商私自加价销售车型的情况,长安汽车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目前,长安自主已经明令禁止经销商私自加价销售车辆(或加装饰销售)的情况,而对于加价销售的经销商一经发现,将对其进行处罚,保证长安自主品牌轿车的良性发展。

长安自主产能受限将解决 将增50%产能

据了解,长安自主轿车产能主要集中在重庆、北京两大生产基地,总产能仅为38万辆。其中重庆的渝北工厂产能为28万辆,北京工厂产能10万辆。而今年自主乘用车预期销量为60万辆,产能显然已成为困扰长安汽车销量的最大因素。长安内部人士曾表示:目前长安自主乘用车在产能上遇到了问题,致尚XT、CS75等车型产能遇到的不足,导致经销商货源不足,致使加价销售的情况。

 据了解,长安乘用车在去年累计销售约38万辆,同比增长71%,取得了很少的销售业绩,而2014年销量目标设定为60万辆,预期增长将达到58%,对于总产能仅有38万的长安自主轿车来说,其还有22万辆的差距,这部分产能将在北京工厂以及重庆工厂释放,届时其产能将增加50%至60万辆。

据了解,目前长安CS75月产能仅为500台左右,导致消费者购买车型需等数月,而随着长安自主产能的调整,今年9月,长安CS75产能将增至8000台,届时在CS75将会有充足的车辆提供给消费者,同时长安全新奔奔等车型的产能也将逐步提升,未来”合肥长安“的工厂也将投产长安自主车,届时热销车型的产能将得到有效释放。(网通社 2014年5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