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携手著名导演 实测RAV4越野性能

2014年05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一汽丰田凭借推出轿车-锐志微电影计划,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响后,又开启了旗下SUV车型-新RAV4重生日记“突破之旅”的影视模式。据了解,一汽丰田此次携手《搭车去柏林》公路题材纪录片导演刘畅,记录RAV4与三组选手的“突破”之旅,从不一样的角度与三组选手全程体验新RAV4的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四轮驱动)系统以及VSC+系统结合所带来的越野性能。

尽管刘畅这个名字没有到家喻户晓的程度,但是其导演的公路题材纪录片《搭车去柏林》在旅游卫视《行者》栏目有着最高收视率的记录。该纪录片的宣传词“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如果你真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激励了时下不少的年轻人。正是这一“突破自我”的主题,在RAV4车型上得到充分体现,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女士在活动现场也表示:“新RAV4自去年8月份上市,至今有8个多月时间,每个月销量都超过了一万台。”

实际上,一汽丰田在四月份就已开始在1021组选手进行选拔,最终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情侣档”、“父子档”以及“兄弟档”三组选手,分别从北京、上海、广州发车,在仅有的3000现金及1箱汽油的前提下,经由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滇藏公路,前往拉萨近6000公里行程,无疑对人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严苛的旅程,对于RAV4而言也是一种严峻的挑战,不过该车凭借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四轮驱动)系统,加上将VSC和EPS集为一体的VSC+的紧密协调,根据传感器发出的信息,预先将扭矩分配至后轮,并增加了偏航率反馈控制,从而提升抓地性,在干燥、泥泞、易打滑等各类路面都能实现优良的操控性能,对于完成自我“突破”之旅定然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在三条路线中,RAV4除了动态扭矩分配控制4WD系统之外,其四轮驱动锁定模式,在遇到泥泞路况时,可将动力有效分配在四轮上,获得良好的路面抓地力;当时速超过40公里时,便会自动解除,避免过弯打滑或不必要的机件耗损,在极大程度上提供操控性的同时,也有效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网通社 2014年5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