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高端"工厂产6款新车 涉及两款SUV

2014年05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福特1515”战略下,福特在华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成为国内增速最快的车企,新车型的引入可以看做是其斩获高销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而销量创造新高的同时也在大力在华扩充产能以及新车型的投放。近日,网通社从福特官方了解到,福特两座全新工厂将会陆续投产,其中杭州工厂将于明年1月正式投产,一期产能为25万辆,将引入最新的CD4平台。

对于福特杭州全新工厂,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曾表示:“杭州新工厂将进一步使福特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布局多化,生产的车型将包括高端车型等。”同时,福特杭州工厂将采用高度柔性化的全自动生产线,可允许生产多种不同车型,最高可实现6种不同类型车型的混线生产,届时将为福特节约更多的成本。

福特"高端"工厂明年投产 将引入CD4平台

在实施“一个福特”战略发展后,福特对全球平台进行了消减,先后整合了五大全球战略平台,其中将涉及B平台、C平台以及CD4平台,其中C平台将落户重庆三厂,CD4平台落户杭州工厂。其中CD4平台还将针对车型轴距进行调整,如推出国内消费者喜欢的长轴版车型,同时该平台还可以兼顾混合动力、全时四驱车型的生产,具有了可以媲美大众MQB等平台的衍生性。

对于福特最新的CD4平台,福特汽车亚洲及太平洋区整车项目总监魏京生先生曾表示:“在全新平台上打造的车型,将会有更加坚固的底盘、更加出色的悬挂系统,也就有更好的操控性能。这个平台上打造的车是按照全球最严格的安全标准设定的。”

杭州工厂一期产能25万辆 具备6种车型

 据了解,福特重庆一、二工厂共有60万辆的产能,其中重庆三厂将有35万的产能,而福特杭州工厂一期产能够将达到25万,最终将实现产能50万辆,届时将实现总产能145万,与福特“1515战略”发布的150万辆十分接近,上述四大工厂将助长安福特成功跻身国内合资车企前三。

 

【注:以上车型为推测】

目前,福特除全新蒙迪欧车型基于CD4中级车平台打造外,未来将基于该平台生产的包括新锐界(SUV)、金牛星(轿车)以及改款蒙迪欧(轿车)、福特S-MAX(MPV)、林肯MKZ、MKX等车型,其中金牛座以及全新锐界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先后上市,并将成为福特“高端”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而CD4平台的引入,能够 让福特完全实现平台化"战略"。

福特在华的发展一直受到产能的困扰,而随着重庆三厂以及杭州工厂的即将投产,其在产能上遇到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届时将有助于福特在华完成冲击前三的目标。(网通社 2014年5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