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产旗舰轿车 车长超5米/竞争7系

2014年05月23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豪华车的主要消费市场,奔驰也早已对此表示:该品牌旗舰轿车S级全球总销量的50%均来自中国市场。而同为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在被吉利收购后也开始加速研发D级轿车。对此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公司将打造更高端的沃尔沃豪华车,沃尔沃将力争提升其在豪华车领域的影响力。”同时网通社英国媒体Autocar了解到,沃尔沃将基于SPA平台推出一款旗舰级轿车,同时根据该品牌官方所提供的数据,基于该平台技术的车型最长可达5.07米,而未来新车型上市后将与宝马7系奔驰S级等车型竞争。

沃尔沃将推旗舰轿车 基于SPA平台打造

目前沃尔沃的产品阵容中,定位在C级轿车市场的S80是该品牌最大车型,而未来定位在D级市场的全新旗舰轿车则将成为成为旗下最为豪华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新车将采用Coupe Concept概念车的造型灵感,整体注重奢华的同时又不失运动气息。标志性的T型日间行车灯源自于瑞典神话中的雷神之锤,赋予了整车浓重的北欧风格。

沃尔沃全新旗舰级轿车有望采用SPA平台打造,该技术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可扩展平台架构,可生产未来该品牌旗下B级(包括B级)以上产品,从而通过底盘结构、悬架、电气系统和悬架系统在内的共享,节约研发成本及周期,而基于全新概念车为设计素打造的新一代XC90将是该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根据沃尔沃官方所给出的数据,全新车型的车身长度或将达到5.07米,这一数据已接近宝马7系和奔驰S级等主流D级轿车。

有望搭载2.0T发动机 将推混动车型

在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旗舰级轿车有望搭载该品牌最新研发的Drive-E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并且还或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最大联合功率将达298kw,最大扭矩则为600Nm。目前Drive-E平台拥有一款柴油发动机D4和两款汽油发动机(T5、T6),虽然这一系列引擎的排量仅有2.0L,但其动力输出足以媲美当下主流6缸发动机,对于SPA平台所生产的所有车型来说均可以满足。(网通社 2014年5月2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